2012年03月21日 11: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海外电视游戏市场急剧萎缩 分析称遭移动终端蚕食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新浪游戏资深评论 老意

  根据GAMASUTRA2012年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电视游戏市场销售额仅为170亿美元,较2010年下降了8.6%,而英国电视游戏市场的情况与美国类似,2011年英国电视游戏市场销售额为39.8亿美元,较2010年下降了12.3%,

海外电视游戏市场急剧萎缩海外电视游戏市场急剧萎缩

  海外电视游戏市场急剧萎缩

  国内分析机构艾瑞认为,电视游戏市场销售规模持续缩减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电视游戏用户对三大游戏硬件厂商微软、任天堂、索尼为代表发行的新一代游戏主机的追捧热潮已逐渐冷却,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电视游戏市场销售规模的下滑;第二,依托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网络游戏快速成长,网络游戏依托各种移动设备,可以更好地利用用户的碎片时间,给传统的电视游戏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导致了部分电视游戏市场被蚕食;第三,部分电视游戏厂商缩减在电视游戏行业的研发投入也是引起电视游戏市场规模缩减的原因之一。

  中国电视游戏市场全球第三

  近日据美国媒体的最新统计结果表明,中国竟然有着全世界第三大电视游戏市场。

  国内玩家可能都知道,在中国许多人多以玩网游为主,网游占据了国内大量的游戏市场,而由于盗版问题,商业模式一直难以形成,单机游戏一直备受冷落。鲜有人对电视游戏感兴趣。但是随着近些年电视游戏不断的发展壮大,不但该领域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广为人知,其实在国内也有着相当大的市场。

  近几年,国内单机倒是引起了不小的波动。《仙剑奇侠传5》和《古剑奇谭》都获得了一定的成功。

  iPad版《仙剑五》支持多点触控  GAMEBAR方杖:古剑奇谭出续作

  统计称,全球电视游戏市场排名前五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日本、中国、韩国和英国。美国作为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该国娱乐文化产业发展非常成熟,所以电视游戏市场世界第一也不为奇。而号称ACG之国的日本,可能很多人们认为该国应该是世界第一大电视游戏市场,但是随着近些年日本经济的萎靡和日本游戏业的低谷,加之大地震的影响,日本市场也出现萎缩的情况。(编辑/子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