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9日 11: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首款佛教《菩萨在线》网游面世 玩家种菩提可修行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3月9日消息,接到人心玩家爆料称微博上@菩萨在线微博发布了一款形式独特的网络客户端《菩萨在线》。其网站宣传称《菩萨在线》近期推出了“菩提林”的新功能(可以理解为副本么),玩家种菩提可修行。截止3月9日11点,该软件已被下载123273次。

首款佛教《菩萨在线》网游面世 玩家种菩提可修行首款佛教《菩萨在线》网游面世 玩家种菩提可修行

  下面节引官方介绍供玩家阅读修行:

  《菩萨在线》现隆重推出结合佛法,体现虔诚的网上种植菩提树的菩提林功能,作为首款集在线烧香、网上祈福、佛友交流于一体的软件,《菩萨在线》一直本着“弘法是家务”的理念,通过网络平台带领大家文明烧香、文明礼佛、文明学佛。软件运营以来,深受各寺院大和尚、法师以及网友们的帮助和支持。

  “菩提林”命名由来:自我修行之旅

  《菩萨在线》最新上线的功能之所以取名为“菩提林”,蕴含深刻的佛教渊源。一方面是因为佛陀释迦牟尼于菩提树下悟道而得此名。相传,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打坐修道时,菩提树神便以树叶为释迦佛挡风遮雨,保护他安心修道,故名;另一方面,也表示觉悟之意,用以指人忽如睡醒,豁然开悟,突入彻悟途径,顿悟真理,达到超凡脱俗的境界。

  菩提树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佛教最早的护法神,被誉为佛教神树。种植菩提树往往是佛友居士增福增慧,延年益寿的必然选择。“菩提林”正是寓意着广大居士修行的鲜活体现,在这一过程中,通过自己的修行,达到身心合一的完美境界。

  “菩提林”最大的特色在于互动交流,只需登陆“菩提林”后,选择相应的菩提树,就可以在对应的菩提林中,种上属于您的菩提种子,种植菩提树后,可以在菩提树上系红丝带为自己和家人许愿,也可以用磐石巩固自己的菩提树,还能免费浇水、修剪,体验“发菩提心、植菩提树,浇菩提花、得菩提果”的神圣过程,完全就像种了属于自己的修行之树,切身体验栽种、开花、结果的喜悦。此外,还可以赠送其它佛友礼物,帮助佛友浇水、修剪照顾菩提树。

  《菩萨在线•菩提林》的上线,只是《菩萨在线》深化服务的开始,目前,作为第一款弘扬佛法的软件,该软件注册人数超十万,成为广大佛友在线学习佛法,交流佛经的最佳平台,受到众多佛教寺院的一致推荐,相关运营方还将进一步升级《菩萨在线》相关个性功能,为广大佛友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

首款佛教《菩萨在线》网游面世首款佛教《菩萨在线》网游面世

  对已这番与时俱进的做法,估计有不少人是无法理解的。此前,也有知名的佛学大师对网游发表看法。台湾著名高僧净空法师的一段谈因果报应的视频,近来被上传到网络上,引发网友特别是游戏玩家的极大反应。净空法师在这段视频中说,在电子游戏中杀人所造下的罪业和杀真人是相同的,死后肯定会下阿鼻地狱,出来后也还要慢慢还命债。而且游戏产业的从业者,从制造商到游戏编辑,也都要“负因果的责任”。此外,净空法师还提及贩卖和收看黄色光盘,也将不得好死。

  网友对这段视频大呼“雷人”,在网上,有网友评论说“拿人命和一堆电脑数据相提并论,这根本就是藐视生命,这本来就是罪!”跟多的网友则是冷嘲热讽,有的故作惊恐:“罪恶啊我都杀几十万个人了,怎么还啊?上帝快来救救我吧”也有网友反倒觉得开心:“玩這么多年游戏我都拯救世界不知道多少次了,功德无量啊,我死了一定成佛啊。”更有人很无厘头地表示:“还好我信春哥,死后原地满状态复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