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7日 10: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苹果iPad在国内或被禁售:法院48小时后或决定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向呼风唤雨的苹果公司近来麻烦不断,但最新的麻烦来自中国——苹果的招牌产品iPad,因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公司商标权而被诉讼。未来苹果iPad在大陆市场,很可能将面临要么改名,要么付出高价商标授权费的命运。

  唯冠科技和苹果的iPad商标权纠纷进一步发酵。昨天唯冠科技在上海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苹果iPad执行禁售令。

iPad已经成为最热门的娱乐平板之一iPad已经成为最热门的娱乐平板之一

  目前,iPad是国内最热门的平板,大量用户用其代替上网本进行更好的网页浏览、视频观看及游戏。

  而唯冠科技和苹果已在国内多个地区交手。2010年6月,苹果在深圳起诉,要求确认其为涉案商标专用权人,2011年底,一审判决苹果败诉。随后苹果上诉,案件目前还在审理过程中。此后,唯冠先后在深圳、惠州起诉苹果两家经销商,又在上海起诉苹果直营店,在北京借助工商局,要求对苹果实施罚款。

  据媒体报道,去年6月北京工商局就定下2.4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罚单,但目前该罚单还尚未进入执行程序。

  唯冠科技代表律师马晓东表示,昨天唯冠科技在上海起诉了苹果,起诉主要的行动是申请法院禁售令。马晓东表示,正常情况下,法院在接到申请48小时后,就会做出决定,是否颁布禁令。

  早在2000年时,唯冠国际旗下的唯冠台北公司在多个国家与地区注册了iPad商标,第二年,唯冠国际旗下的深圳唯冠又在中国内地注册了iPad商标。

  2009年,苹果向市场推出IPad,以3.5万英镑的价格购得台北唯冠的iPad全球商标。但让苹果没有想到的是,大陆iPad商标的所有权并不在台北唯冠,而是在深圳唯冠的手中。随后,苹果Ipad进军大陆市场,跟深圳唯冠谈判,但价码没有谈拢,但开始自行销售Ipad产品。于是双方纠纷产生。

(编辑/子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