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6日 11: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让梦想于绽放中泯灭 让失意在沉寂中死去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新浪游戏独家制作拍摄的首部微电影《致命诱惑》于今日正式出炉上线,该作品反应了都市年轻白领在现实与梦想中的挣扎与困境。

  波德莱尔在名作《恶之花》中写尽了都市现代性中的种种丑陋,丑的意象堆积成压抑在人心头的骚动,卑污的蜘蛛、游荡的鬼怪、长列柩车和黑旗。当时间的轨迹划进21世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里,现代都市年轻人品味着爱情的失意、精神的孤独、政治上的失落,对现实生活不满而产生的病态情感催生了出路何在,梦想何在的追询。

什么是致命的诱惑?爱情?金钱?权利? 什么是致命的诱惑?爱情?金钱?权利?

  在这部名为《致命诱惑》的微电影中,主人公孟晓天在沉重的现实中从梦境寻找出路,在体会了梦境中的种种美好际遇后,最终美梦惊醒、一切成空。现实中的爱情的失意、工作的不顺、同事的反感、上司的压力,完全是现代大都市白领阶层所经历的一面镜子。他们从四面八方涌入都市,期望从中获得对自我的认同和满足,但事实往往事与愿违,却又无能为力。

致命诱惑封套
致命诱惑封套

所有的人都希望被瞩目
所有的人都希望被瞩目

初相遇的爱
初相遇的爱

  在梦境中,导演通过快速的剪辑,串起男主人公的种种美梦,爱情、事业和一切物质的欲求,都是对他而言梦寐的诱惑。然而,美好与丑陋则是对人性分割最好的注脚,美梦中的诱惑如若放在现实中,是足以支撑孟晓天获取他所希望的安全感的良药么?孟晓天的梦境和现实的冲突正是人性弊病的尖刻一面之体现。摄影机在其中恰似一个冷峻的旁观者,在两者的切换之间,以宏大的客观力量,来洞察那俯瞰之下一如蝼蚁的褴褛众生。

现实有着残酷的真实
现实有着残酷的真实

他永远不是女生们的男主角
他永远不是女生们的男主角

  作为一个初涉电影拍摄的团队而言,《致命诱惑》不得不说是给力的。影片中生活的现实如用平淡的手法拍成的现实暗淡的纪录,而幻境却是个色彩明快的剧景。在这出梦境中,那现实中倍受压抑的男人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以帅气的造型和才华展现自己的魅力获取自己的所求。如果现实的暗淡让人的心情郁闷的话,幻想中明快的色彩一样让人的心在颤抖,因为那都是观者内心所求而未得的。常人看来,男主角似乎有种变态的臆想。那幻象中的场景就像是冒着烟雾的气泡,渗着现实的丝丝凉意。交错场景中的表情的跌宕也让人不时地揪紧了心。

猥琐的领导
猥琐的领导

  “在你得到某些东西的同时,你也将失去另外的一些东西”。在社会学家鲍曼看来,文明的缺憾源于压抑,即人们在获得某些安全的同时,却失去了自由;后现代性的缺憾源于自由,即人们在得到日益增多的自由的同时,却失去了安全感。然而,你最需要你没有的东西。没有自由的安全和没有安全的自由都是人类社会的缺憾,在这两种情况下,人们都不可能获得稳定的幸福。

  在令人神往的自由与令人恐惧的不确定性之间,深受折磨的个体向往着不可能的事情:他们想“吃掉蛋糕之后还继续拥有它”,想充分享受选择的喜悦而不会因错误的选择而受到惩罚。

做人不如做金鱼
做人不如做金鱼

  现代都市里的人们一方面追求人为的虚构的美好,一方面又沉沦在原始的罪恶的欲望里。现代生活所存在的心理与道德的危险,即异化、无根的感觉、紧密连系感与共同价值观的丧失、享乐主义等等。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我们需要的呢,这个问题,或者太沉重,或者太复杂,不过,有一点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我们每个人其实一生都在选择,这其中,有现实的无奈,有理想的憧憬。当时间折断你的肩膀,使你朝地面伛偻,你必须,让梦想于绽放中泯灭,让失意在沉寂中死去。(nowhere)

美丽的姑娘是个梦
美丽的姑娘是个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