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9日 12:1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陕西西安举办

  由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版协游戏工委”)、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的“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英文简称“CGIAC”)2012年1月8日至10日在西安举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做题为《立足创新  提高质量  打造更多精品力作》的主题发言。

  孙寿山指出,2011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28.5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长32.4%。其中,民族原创网络游戏收入为2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7%,占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63.4%,连续7年占据市场份额主导地位。手机游戏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际销售收入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8%。受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单机游戏市场2011年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1.3%,达到6100万元人民币。

  孙寿山对网络游戏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坚持正确导向,立足自主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消费需求,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他从保持产业快速发展,必须站稳“立足点”;正视产业存在问题,找准“切入点”; 提高产品研发质量,把握“落脚点”三方面详细阐述了立足创新,提高质量,打造更多网游精品力作,论述了落脚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提高网络游戏作品的思想内涵和文化品质;落脚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网络游戏作品的创意水平和技术含量;落脚于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持续加大扶持和监管力度,改善产业发展环境等产业重点问题。

  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创办于2004年,其主旨是“鼓励游戏研发、扶持自主品牌、提倡平等竞争、繁荣民族产业”。历经7年成功举办,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已经成为中国游戏业界第一交流与合作平台。目前,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规模已经达到600余人,各游戏企业高层悉数出席,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强烈吸引着的游戏企业,以及关心游戏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

  本届年会将围绕“鼓励游戏研发、扶持自主品牌、提倡平等竞争、繁荣民族产业”展开,期间将发布《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隆重举办“游戏十强”盛典,展示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成就;举办全体大会、高峰对话、客户端网络游戏论坛、移动互联网与跨平台游戏论坛、网页游戏论坛、创业与品牌管理论坛,多层面多领域互动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分析机遇与挑战,展望游戏产业发展前景。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旨在构建游戏产业管理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企业、用户广泛交流的平台,总结前期经验,分析现存问题,探索未来发展,增进企业合作,促进产业繁荣。本届年会将立足丰富年会活动、提高年会服务质量,把本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推向历史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