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9日 11:4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麒麟CEO尚进:游戏将借助大众媒体推广

  新浪游戏讯 1月9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今日在西安举行,会议首日上午举行了年会大会。新闻出版总署等管理部门、游戏行业协会领导、举办地领导、游戏企业董事长、总裁出席了会议。麒麟CEO尚进进行了演讲。

麒麟CEO尚进麒麟CEO尚进

  尚进介绍,2011年麒麟在游戏题材方面进行了一些储备。2011年推出的电视剧《水浒传》与游戏进行了深度合作。尚进表示,麒麟借助大众传媒品牌,在游戏推广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如“画皮”等。

    以下附现场讲话实录: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我是提前两天到西安的,主要是第一次到西安,也是为了感受一下古都魅力。因为麒麟一直以来都是做民族文化的题材,实际上这件事刚才在媒体有些采访的过程中,问我们会不会坚持这样一个题材的路线,我说肯定会坚持,因为我们始终觉得文化品牌在文化的创作过程中,给我们制作人员带来的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和底蕴,就是做民族文化题材有底气,特别是来到西安之后,也觉得背靠着五千年的文明,做起文化题材的产品也特别有底气。

    但是,也有很多人问,2011年、2012年有什么样的挑战。其实2011年还真是变化蛮大的一年。以前我们都说变化变化,说挑战,2011年我觉得是真真正正让所有人感受到变化的力量,包括像移动平台,包括像页游,包括像微博游戏、社区游戏等等。在这部分中,我觉得对于游戏制作人来说,我们觉得所有的平台实际上有很多共通之处,但是需要用自己研发的投入去把这些各种平台类型整合起来。在2011年我们就做了这样一件事情。以前大家提到麒麟游戏更多说《成吉思汗》、《成吉思汗2》这样的产品,但是今年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拥有《成吉思汗》系列产品,什么叫系列产品呢?就是它有适应于不同平台,不同用户群的产品的业态,比如像网页版、像手机版,在2012年我们可能也会有新的《成吉思汗》的非MMO的形式,以同样的品牌推出去。因为在2011年还有一个感受,我觉得游戏品牌营销成本的上升,当然可能在座的各业界同仁,大家也都有这个感受,实际在网游发展到第十年以后,互联网推广的成本,对我们来说不再是底价成本的推广渠道。所以在2011年新片能上的相对少,很多用户会固化在原有已经成功的品牌中,包括我们自己的产品。这一点实际上就是突然游戏变成了一个易守难攻的领域,所以我们也希望借助品牌系列化,真正把一个产品做到位,不断的  用旧瓶子装新酒,为大家来服务。这是我觉得麒麟在2011年完成的系列化的《成吉思汗》技术储备,会在2012年给大家呈现出更多类型的产品,那个时候大家说玩《成吉思汗》可能不再是网游,玩手机的也说自己在玩《成吉思汗》,玩页面的也说自己在玩《成吉思汗》。

    第二,在2011年我们还做了一个储备,就是借助热播剧《水浒传》推出了自己同名的网络游戏《水浒传》,在这部片子中,我们跟电视剧的制作方进行了深度合作,很多演员,包括幕后的创作人员跟我们同步开发,我们还是没有做到同步推出,实际上游戏是滞后于电视剧播放的,但是在2012年我们经验获得后,可能会再进一步。因为到年终,由麒麟影业耗资几个亿制作的《画皮2》,会以嘎纳电影节为起点,跟大家见面。借助大众传媒的力量,我们也希望在2012年把画皮游戏的品牌同步的,这回真正同步在全球打出来。而且像刚才我说系列化的产品过程中,也会提前完成。所以大家看到《画皮2》电影时候,同时也能玩到麒麟奉献的《画皮2》网游,同时也会感受到《画皮》网页的魅力,围绕《画皮》主题题材,手机应用也会跟大家见面。影视推广已经悄悄开始,有很多影迷会,以前《画皮》题材的影迷,实际上已经举办各种活动,包括样片,包括剧透,实际上已经开始了,特别这次除了陈坤、赵薇和周迅三位大牌的续演之外,还有当红的杨幂和冯绍峰这个阵容,我们希望借助《画皮2》的上映,把我们在《成吉思汗》过程中积累的系列化的科技手段一起体现出来。

    刚才孙署长也说了,文化和科技的结合,我们希望2012年如果地球不毁灭的话,我们希望作为我们一个新的起点,跟大家迈入游戏百花齐放的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