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9日 11: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趣游玉红:页游是未来十年可能影响世界的产品

  新浪游戏讯 1月9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今日在西安举行,会议首日上午举行了年会大会。新闻出版总署等管理部门、游戏行业协会领导、举办地领导、游戏企业董事长、总裁出席了会议。趣游CEO玉红进行了演讲。

趣游CEO玉红趣游CEO玉红

  玉红介绍了网页游戏全球化战略方面的观点。玉红认为,未来十年能在世界范围内走出影响的只有网页游戏。他介绍,网页游戏全球化首先要做到本地化,而网页游戏全球化也肩负这人传播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

    以下附现场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非常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和主办方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分享趣游的一些事。首先回顾一下历史,人类历史上我们中华民族无论是文化还是经济,一直是领先世界,我们有五千年的民族文化,很多的原因导致我们最近两个世纪的落后,但是这几十年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国家高速发展,我们这个民族内心一直有强国之梦,强大的国家、伟大的国家这样的梦想,伟大的国家需要有伟大的企业,比如美国在各个领域里面都有伟大的公司,伟大的公司我个人的理解,有两个最基本的特质:第一是全球化,第二是时代性。目前中国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能够实现真正的全球化,不是我们不具备这种能力,而是没有一个真正的产业适合我们发挥的产业。最近二十年全球游戏行业的现状,比如90年代是日本的时代,我小时候玩的很多都是日本的电子游戏,最近十年是韩国时代,很多中国上市公司都是代理韩国的游戏上市,那下一个十年会不会是中国的十年?这是我一个思考。

    最近网页游戏在世界上发生了哪些事情呢?举个例子,我们运营的《傲剑》在台湾和韩国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我们运行的《天际》是全世界首款3G游戏,在韩国网页游戏里面排名前三,我们目前在八个国家进行运营,目前网页游戏在世界上的表现,我自己看来领先于世界两年,目前唯一可以在互联网领域领先世界的产品可能就是网页游戏,未来十年会不会像韩国一样,中国向世界输出游戏的机会,我们能不能把握住这样的历史机遇,这也是这个时代赋予趣游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我们希望我们能成为互联网领域里面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公司,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政府讲的,我们目前趣游在日本、台湾、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已经落地了当地公司,我们全球目前已经建立了25个运营平台,目前运营的地区还有像北美、南美、欧洲等地区。趣游将在未来三年在排名全球20名的国家和运营平台,中国不缺乏优秀的开发团队,缺乏具备全球化运营能力和整合的公司,这里简单向大家汇报一下趣游的一些成长的经历。

    趣游是一个有三年的公司,我们现在大概有1500名员工,目前我们给研发公司分账有几款游戏,月分账过一千万,还是不错的业绩。这里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内容。我们想真正做到页游全球化,首先是文化的全球化,像四川的麻婆豆腐到北京去就不太一样。我们有一个中最大的伟人的话形容中国的网页游戏产业,我们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呼吁中国的游戏企业能团结在一起,精诚合作,把握住中国的网页游戏,可能领先于的世界,为行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一起实现网页游戏圈的大唐盛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