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4日 16:2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巨人网络未来考虑异业合作 第二部微电影加大投资

征途2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55
CGWR介绍
8.0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2012年1月巨人网络副总裁、《征途2》制作人纪学锋携《征途2》团队,正式访问台湾网游公司“宇峻奥汀”,商谈《征途2》台版各项事宜。

  新浪游戏讯  1月4日消息,《征途2》台湾版发布会今日在台北举行,新浪游戏独家采访到了巨人网络副总裁纪学锋,就巨人网络明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

纪学锋
纪学锋

  据悉,2012年巨人网络将主推出3-4款网游,包括2D、3D、仙侠、武侠题材,还有页游,也会考虑代理游戏。而具体的游戏收费模式将根据产品特点来定。

  在推广方式方面,会考虑异业合作。谈及今年很成功的微电影《玩大的》,纪学锋表示,制作该微电影开始并非为宣传,只是单纯为实现员工理想,但事实是最终成功了,并同时树立了企业形象。他透露,目前第二个微电影剧本也已完成,公司给予的投资高于之前10倍,这次同样不是主要为推广游戏而作,但这样的方式已经获得了公司的认可。

  目前网游市场上被较多用到的异业合作方式,电影以及微电影都是较流行的手段。相比电影方面的合作,微电影成本更低,并且在追随热点方面更加快速。随着微博等平台的发展,微电影的分享率和传播度非常高,尽管微电影只是宣传中的一个环节,但其影响远不是一个广告能达到的。

  据了解,巨人已经研发出优于虚幻3的3D引擎,一屏可以容纳2、3千人,但是该引擎还未推出。千人同屏的游戏目前具有较大市场潜力,从各家网游倾力研发大型PVP系统就可看出这一优势。2、3千人同屏不仅能推出大型对战玩法,在提升社交内容上也具有较大的优势。但能否保证流畅度对游戏是一个考验。

  在海外出口方面,纪学锋表示,巨人会继续海外出口游戏,但1-2年之内不会考虑在国外设立分公司独立运营,因为公司暂时不了解国外尤其是欧洲文化习惯,不希望贸然行事。

  在目前国内游戏行业中,巨人依靠自主研发,利润率达到行业内最高。纪学锋认为企业就是应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稳扎稳打,才能获得成功。

  纪学锋认为只有公司有足够的现金及净利润,才能给员工更好的福利,加薪、加期权,给员工家的感觉,确保最低的人才流失。他表示,现在很享受公司目前的状态,每年有一款稳定赚钱的游戏,还有一群为理想而奋斗的员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