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02日 10: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4岁小伙沉迷网游走极端行凶 警方次日即告破

  夜半惊魂深夜血案“救命!救命”市区双港路一对夫妻12月5日凌晨2点半被呼救声吵醒,呼救声从对面店面传来,他们到窗边往外看,临街的店面卷闸门都紧闭着,不知道是哪家。之后,呼救声又消失了。

第二天早晨,丈夫起床后,特意到对面的店面去看了,发现双港路一家店面的卷闸门下有一滩血迹。于是他赶紧报了案。

柯城公安分局荷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请开锁匠打开卷闸门后,发现一名男子倒在血泊里,整个头部血肉模糊。民警联系了120救护中心,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确定男子已经死亡。警方介入确定谋财。

死者姓郑,今年63岁,是衢江区后溪镇人。两个儿子在市区工作。妻子一直和大儿子住在一起。双港路这家店面是老郑的废品收购店,他长期一人住在店里。

柯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初步调查,情杀的可能性被排除。民警判断,此案很可能是为财行凶。

手机线索突然出现

民警发现死者的手机曾出现在市区。通过走访,发现作案很可能是一名男青年,外形是:偏瘦,1.70米左右,20多岁,穿着深色外套,说普通话。民警调取了治安监控,开始搜索男青年。12月5日晚上,在视频中出现了一名与店主描述相似的男青年。

视频线索浮出水面

虽然民警在视频中找到了这名男青年,但视频非常模糊。

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他们分成两组,分别通过治安视频对男子出入地段视频进行跟踪、搜索。

12月6日凌晨,办案民警在通宵工作了一天一夜后,发现12月5日早晨9点57分有一段视频,一名男子从某通信公司走出的画面,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卖旧手机的人。

12月6日,省公安厅视频专家从杭州赶到衢州,通过该男子所穿的鞋子发现这名男子就是卖旧手机的男青年。

找出地址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通过通信公司和外地警方基本锁定了住在清明四弄*号的林某,此人是江西人,今年24岁,长期一个人租住在这里。周边邻居向民警反映,林某平时有小偷小摸行为,没有固定工作。

12月6日晚,柯城警方制定了抓捕计划,在租住屋内将林某抓获。当民警冲进林某家中时,他正躺在床上玩网游,神情慌张。对他家搜查发现,他所用的电脑、摩托车都是被盗物品。但林某对此都予以否认。

审查持续了三天三夜,警方从林某家的一件深色外套的袖口上查出了微量死者血迹。林某终于交待了行凶经过。

网络游戏犯案目的

林某初中毕业,父母都是江西果农,有个弟弟。在林某20岁的时候,谈了女朋友,女友怀孕,但家人却不同意他们的婚事,虽没领证,女友却生下了他们的女儿。之后,林某还是与女友分了手,这件事对林某打击很大。他被人骗走上了传销之路。林某的女儿都是父母在帮他带。

林某来衢州是为了见网友,在衢州已呆了一年多时间了,以小偷小摸为生。林某生活的重心就是网络游戏。他说:“不能玩游戏,日子就过不下去。”

因为没钱,家里的网络断了。12月3日,他偷了一辆电瓶车要卖给老郑。因当天老郑店里忙,他便在12月4日晚再将电瓶车骑了过来。老郑付200元给林某,但宽带费要400元,林某向老郑借钱,遭拒绝后,两人发生了口角。老郑要赶林某走,两人打了起来,老郑高声呼叫,林某慌了神,拾起边上四五十厘米长的钳子朝老郑头部砸去……

行凶后,林某将店里的灯全部关了,躲了几个小时,将老郑的手机和口袋里的800元钱全部拿走,将卷闸门反锁后逃离了现场。林某行凶后,是想逃的,但他性格孤僻,没有朋友,也不知道往哪里逃。

当民警联系上林某的父母时,父母还以为又是儿子来骗钱的把戏,一直不相信。直到办案民警联系了当地警方,通知他们才相信儿子犯了事。

12月28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林某已经被刑拘,警方已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