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9日 12: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同人展混入小偷 90后MM摊主失窃数万元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对于ACG爱好者来说,各种类型的游戏动漫同人展会无疑是消遣的好去处,不仅能够结识更多有共同语言的朋友,还可以摆摊售卖相关商品,在娱乐的同时充实下自己的腰包。然而,热闹的人群也无疑吸引了很多不法之徒,他们把黑手伸向了宅男宅女。

  近日,上海CP10同人祭展会上发生了令人不快的事件。90后女孩“枣糕papa”在参加同人展时,存放在自己摊位上的腰包不慎失窃,内有其在展会上贩卖同人商品所得的收入近三万元,这个数字对于还是学生的她来说可谓损失惨重。

同人展摊主钱包在摊位上被偷同人展摊主钱包在摊位上被偷

  事件发生后,当时还身在会场的“枣糕papa”沮丧地在微博中写道:“挣扎了半天终于只掉了一滴眼泪…我还算坚强吧…”但在当时晚间她还是伤心地发布了一张流泪痛哭的照片,并诉说了自己目前的窘境。

  枣糕papaCPX带着一群黑子鸡在A32:“让我妈帮挂失银行卡……我骗她说自己丢了钱包,里面几百块钱和卡…才说了几句话我就忍不住挂电话了然后大哭起来。一天内我基本卖完了手机壳本子卡贴,一天内我回收了所有成本还小赚了一笔,然后一瞬间失去了几乎相当于我妈一年工资的钱,赔本得一塌糊涂…接下来十来个月我零生活费外加百多份淘宝邮费…”

受害人发微博哭诉当前窘境受害人发微博哭诉当前窘境
上传痛哭照片发泄无助情绪上传痛哭照片发泄无助情绪

  “枣糕papa”的遭遇引起了很多同人爱好者的关注,许多当事人的朋友都发表微博表示安慰,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网友也纷纷留言、转发,谴责小偷的恶劣行径,对受害者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截至发稿时止,该微博已被转发4000余次,评论也有近700条,广泛的传播不可避免地引起了极个别人的不理解和反感,对此“枣糕papa”善意地表示:“对不起,我只是个人吐槽哭诉一下心理的难过……没想到会被转那么多次,我自己也是很意外,我会把微博删除的…………打扰到了很抱歉。”随后即删除了微博。

倾诉个人心情竟遭他人反感倾诉个人心情竟遭他人反感

  随着游戏动漫同人爱好者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展会在造福宅男宅女的同时,也成为不法之徒的目标。展会现场往往非常喧嚣、热闹,人员相对复杂且流动性强,这些都为小偷作案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在此,新浪游戏提醒广大玩家,参加展会活动时切记提高警惕保管好贵重物品,不给他人以可乘之机,避免自身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另一方面,也希望各个展会的主办方能够加强安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保障参展人员的合法权益。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