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8日 16: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电子游戏为什么是屌丝释压的最爱?

  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里,许多人都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现实带给自己的各种压力,或许是有太多的梦想无法实现,或许是有太多的工作无法完成,又或许是有太多的时间无法消磨……这些都是压力的来源。而当这些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人们就会去寻找一种释放压力的途径,而娱乐便是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途径。

  娱乐

  就是“刷新”身体

  娱乐就是我们无休止地寻找刺激,从而使自己所压抑的情绪得到宣泄,并获得一种喜悦的情绪。假如你不让某些不良情绪宣泄出来,你可能就要在别处为它付出代价,它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例如:压抑的愤怒或许会造成沮丧郁闷、甚至身体上的疾病。许多科学研究表明,娱乐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因为当我们快乐的时候,大脑就会产生一种叫“内啡呔”的物质,它会采取行动来振奋我们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就被“刷新”了。因此,娱乐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

  屌丝爱电子游戏

  是不想花太多钱娱乐

  也许你会问,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种娱乐方式,为什么一定要选择电子游戏来娱乐?是因为它廉价!对于经济条件优越的人来说,电子游戏当然不会是他们的主要娱乐方式,但对于大多数经济条件较差的年轻人来说,要想找到一种廉价而又能长久的娱乐方式真的不容易。逛街要钱,看电影要钱,就连出门坐趟公交车那也是钱,那么既然有一种能坐在家里仅消耗一些电费就能享受到快乐的娱乐方式摆在面前,何乐而不为呢?想想光这一点就造就了多少“宅男宅女”?如今“免费游戏”大行其道,不就是因为抓住了我们这些穷人、屌丝“不想花钱”的心理吗?

  电子游戏

  并不是洪水猛兽

  将电子游戏视为洪水猛兽,希望取缔电子游戏的“传统思想”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了,那么电子游戏真的有那么可怕么?的确,对于青少年来说,电子游戏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力,光是青少年因为沉迷游戏而耽误学业的案例就已经数不胜数,但这错真的应该完全归结于电子游戏吗?有句话说得好,能被电子游戏毁掉的 “天才”注定成为不了天才!正确地引导教育,提高孩子的自制能力才是根本。试想一下,即使没有电子游戏,那些自制力较差的人同样也容易被其他诱惑所吸引。但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了电子游戏,你能想象我们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子吗?

  网友回帖

  巴黎之恋:小孩子心智不成熟,如果没有大人监管,很容易迷失哦。适度打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这个尺度应该好好把握,但小孩子甚至很多成年人都把握不好这个度!

  香满衣:存在即合理,就像电视、小说什么说的:“武功本身没有善恶之分,用到好的方面就是好的,而用到坏的方面就会被看成是邪恶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