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0日 16:2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蜗牛提交IPO申请 九阴真经或成年内营收主力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游戏公司游戏蜗牛今日向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提交了IPO申请,目前进入初审阶段。

  新浪游戏讯 4月10日消息,来自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文件显示,游戏蜗牛等至少五家国内互联网企业,已经先后启动登录创业板的进程。此前,游戏蜗牛董事长石海表示已在为公司上市做最后准备。

  据悉,游戏蜗牛在2006年便提出纳斯达克上市,后因形势发生变化,于2008年宣布改为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当时也递交了申请材料。但金融危机的爆发再次导致上市计划搁浅。2009年,蜗牛被国信证券列入向深交所推荐的候选企业名单,蜗牛上市计划再次提上议程。

游戏蜗牛今日正式启动IPO 游戏蜗牛今日正式启动IPO

  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游戏蜗牛委托华林证券作为保荐公司,保荐人为张兴旺、刘哲;会计审计选择了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有限公司;法律相关事务则委托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申请类目为信息技术服务,目前处于初审阶段。如一切顺利,游戏蜗牛将成为创业板继中青宝之后第二支网络游戏概念股。

  游戏蜗牛较少对外披露财务状况,公开资料显示,其09年营收已突破亿元。2011年ChinaJoy上,石海层表示,蜗牛50%收入来自海外市场,旗下《九阴真经》以8000万美元的代理费出口俄罗斯。另一方面,网页游戏也逐渐成为蜗牛收入的重要补充:据了解,去年《帝国文明》的月收入在千万元级别。

《九阴真经》将成为游戏蜗牛2012年内营收主力
《九阴真经》将成为游戏蜗牛2012年内营收主力

  游戏蜗牛成立于2000年10月,是国内第一批网络游戏公司。总部位于苏州,现有员工1200多人,旗下主要产品有客户端游戏《九阴真经》,网页游戏《神仙道》、《帝国文明》等。从年内公司发展情况来看,《九阴真经》将在暑期步入公测阶段。此前,盛大游戏与游戏蜗牛在游戏产业年会期间召开签约仪式宣布就3D武侠网游《九阴真经》展开“双核运营”,双方就《九阴真经》展开“双核运营”在研发、运营、运维、市场、客服等多个块面细节进行了沟通和落实。

《黑金》预计成为游戏蜗牛2013年主打产品
《黑金》预计成为游戏蜗牛2013年主打产品

  据石海表示,游戏蜗牛在新品方面将保持每年推一款MMORPG游戏及两到三款网页游戏,从产品研发进度来看,预计游戏蜗牛将在2013年推出3D蒸汽朋克风MMORPG《黑金》。(云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