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4日 15:1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暗黑均中枪 佛学居士痛批10款游戏是魔鬼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从事游戏制造业与开发行业的从业者,乃至游戏编辑都要负因果责任,死后必定会下阿鼻地狱。——这是台湾著名佛学高僧净空法师对佛教信徒的开示,他将游戏行业从业人士判定为拥有大罪业之人。

佛学居士撰文论述10款游戏的危害佛学居士撰文论述10款游戏的危害

  净空法师的这种观点得到了很多佛教信徒和佛学居士的认可,他们中的不少人也对游戏深恶痛绝。在一家以学佛交流为主的网站上,笃信佛教的居士发表了关于批判游戏危害、劝导人们远离游戏的文章,同时列举了10类极度危险的游戏,分别是:

  (下文括号内为居士点评)

  红色预警三款

  第一款:《侠盗猎魔》系列(玩家将扮演一个精神病人使自己患上精神病)

  第二款:《人工 少女》、《尾 行》、《电车之狼》等成人游戏(看看90后的诸门事件吧!盗版软件销售商有不可推脱的责任,他们手中的每张钞票,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兑换成一张地狱的门票!)

  第三款:《三国志》、《信长之野望》、《三国无双》系列(这类游戏是对我们祖先的亵渎,在恶战中怀有极强嗔恨心而战死的厉鬼,千年也不会得到安息,欲扮演和玩弄它们的最终会被它们占据)

  橙色预警三款

  第四款:《侠盗猎车手》系列(这款游戏已经在欧美禁止发售,可在中国卖盗版盘的商贩竟然还在向未成年人发售,看到几位小学生在电脑商店中玩这款游戏,笔者的心在流泪。)

  第五款:《上古卷轴4:湮没》(这款游戏用高度的自由性来限制你的自由,它的另一个名字叫上古卷轴地狱!)

  第六款:《电锯惊魂》 (你需要锯掉一支脚才能保证性命,你只有杀掉对方才能生存,这是一款极其变态的游戏。)

  黄色预警四款

  第七款:《博德之门》系列、《无冬之夜》系列、《英雄无敌》系列、《暗黑破坏神》系列(血腥使你麻木,魔幻捕获你的心神,它们以你的青春为营养品。你在注视着暗黑的时候,黑暗中的精怪也在注视着你!)

  第八款:《魔兽争霸》 (你将扮演一个王子,杀死自己的父亲、毁灭自己的国家。每一次对战使你距离禽兽又进了一步。)

  第九款:《霸王》系列(你将开门见山的扮演一个地狱魔王,然而你却只能被它奴役。)

  第十款:开心农场(你开心时你的家人在伤心!)

10款游戏被划分为不同程度的预警10款游戏被划分为不同程度的预警

  同时,撰文的居士还用了相当长的篇幅论述了这些游戏的危害,指出当游戏能够满足人们全部欲望的时候,人类很有可能由此而走向衰落甚至灭亡。同时,文章还告诫众人这些不良的游戏实际上是末法时期的魔眷属,只会夺取玩家的精、气、神,花钱购买、花时间研究,就是启请魔鬼、供养魔鬼,对自己来说是巨大的隐患。

  很长时间以来,玩家似乎已经对专家教授们关于游戏的成瘾论、毒品论习以为常,而佛教方面的理论却还鲜有耳闻,在继净空法师简短却惊人的言论之后,竟有佛学居士点名痛批10款游戏并详细论述其危害,可以说确实令人感到惊讶。那么,作为正在玩或者玩过这些游戏的人,大家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发表自己的想法。

(文/弥可)

  点击[下一页]可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