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30日 10: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八部门部署实名验证工作 实施网游防沉迷系统

  新闻出版总署、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公安部、工信部、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八部委日前决定即日起在全国网络游戏中启动网络游戏防沉迷的实名验证工作。

  据了解,八部委日前印发《关于启动启动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的通知》,这也是在07年联合发出《关于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通知》之后,八部委在网游防沉迷方面的又一通知。

  八部委称自网游防沉迷通知下发以来,在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及全国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网络游戏防沉迷实施工作取得成效,市场上正式出版运营的网络游戏均安装并运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建立了网络游戏行业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社会责任感增强,各项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独立检测不断完善。

  八部委指出,实名认证是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关键保证,在开展网络游戏防沉迷实施工作中,落实网络游戏用户实名验证工作成为最大挑战,只要实名工作不到位,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就难以真正有效防止未成年人冒用或使用虚假成年人身份证信息来规避防沉迷限制措施这一问题。

  2008年以来,相关网络游戏行业管理部门为落实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听取了实名验证组织工作与执行的建议和意见,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流程》,完成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的设计和建设,并完成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的软、硬件系统的试运行工作。

  日前,八部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各有关部门、机构、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该将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工作作为切实履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

  通知规定,公安部所属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承担全国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工作。网络游戏运营企业要按照规定,全力做好网络游戏防沉迷验证的各项工作。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承担的网络游戏用户注册信息识别等工作,按流程及时报送需验证的用户身份信息。严格将经实名验证证明是提供了虚假身份信息的用户纳入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