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5月31日 09:2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圈的烟民们 你们是不是该戒烟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31日是“禁烟令”实施后的第一个世界无烟日。从1989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中国也将该日作为中国的无烟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口号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就让我们游戏圈全体总动员,一起戒烟吧!

  网吧禁烟迫在眉睫

  以前常去网吧的人都会这种感觉:网吧里的空气很不好,这与网吧里人多有一定关系,但这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里面吸烟人太多。尤其在深夜,一些玩家为了提精神,于是便一根接一根吞云吐雾,让整个网吧烟雾缭绕,一些不吸烟的玩家也只好被迫吸了二手烟。在网吧这样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影响网吧空气质量与环境卫生,损害周围网友的身体健康,而且带来火灾隐患。多起网吧失火的惨案,都是由一个小小的烟头引起。

网吧吸烟屡禁不止网吧吸烟屡禁不止

  曾有一则这样的报道,称某县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该县网吧逐一进行检查时,行政拘留了10名在网吧内吸烟的人员。不少人拍手称快,也有人认为太“小题大做”。有网友认为,有法可依是一回事儿,有法必依是另一回事儿。网吧吸烟被拘,如果能够坚持下去,成为一种执法常态,想必在网吧吸烟的人会越来越少。同理,其他公共场所也如此的话,想必整个社会的吸烟者都会越来越少。

  游戏中也有烟民

机枪兵机枪兵

  游戏中也有很多“烟民”,如《星际争霸2》的象征——机枪兵,身着铠甲头戴钢盔嘴里叼着雪茄登场,这就是2009年期待作《星际争霸2》中的场景。但是《星际2》口衔大烟的宣传画上一度引起了韩国人的恐慌,因为这正和他们的最新青少年保护法修正案“不能在任何儿童,青少年接触的媒体中含有饮酒,吸烟的画面”。因而在韩国一度被杯具地定位于18禁。

SnakeSnake

  Snake绝对算得上游戏界的第一烟枪,对于这个男人来说,有两样东西绝不可少,一个是枪,一个是烟。香烟在游戏中不仅仅是用来显示snake的爷们气概的,在游戏中使用,还能有些特殊功能,比如发现红外线、用狙击枪时稳定情绪等……当然,装备香烟时也会不断减少生命值,因为制作人小岛秀夫想要告诉我们——吸烟有害健康。

  无论是游戏中的虚拟人物,还是游戏外真实人物。吸烟都是有损健康的一件事儿。在这个一年一度的世界无烟日,希望各位烟民玩家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努力戒掉烟瘾。(Saiken)

  香烟的危害:

  香烟中含有1400多种成分。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物。一支烟所含的尼古丁就足以杀死一只小白鼠。香烟烟雾中大量的一氧化碳同血红蛋白的结合能力比氧大240~300倍,严重地削弱了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因此,吸烟使血液凝结加快,容易引起心肌梗塞、中风、心肌缺氧等心血管疾病。更为严重的是,吸烟者还严重妨碍他人健康。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吸烟时对旁人的危害比对他自己还大。

  当一支烟被点燃,并被一口一口地吸入体内时,你可知道一袭白衣的“妖精”正顺着你的呼吸道,慢慢地开始了它的这场身体掠夺之战。香烟对于男性的危害:烟草中尼古丁有抑制性激素分泌及杀伤精子的作用。同时烟草毒素可阻碍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大大降低了妇女的受孕机会。香烟对于女性的危害:烟草更易影响生理,会出现月经紊乱、流产、绝经提前等症状,并使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状会更加严重。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