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22日 17:4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法媒:日本地震及核灾影响亚洲股市

  《论坛报》3月15日报道,受11日日本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核电站危机影响,亚洲股市全面告跌。东京日经225股指大幅下跌6.18%,收于9620.49,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超过九成的股票下跌,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因下属的福岛核电站发生爆炸和核泄漏,暴跌23.57%。

  报道称,因涉及灾后重建,部分和建筑业相关的股票逆势走高,如鹿岛建设(kajima)、大成(Tasei)、太平洋(11.69,0.04,0.34%)水泥(Taiheiyo cement)等,其中鹿岛建设涨幅超过22%。

  报道称,日本央行为舒缓地震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继续增加注资规模。日本政府表示,地震造成的日股大跌不可避免,但日本的经济实力以及充裕的资金可以保证灾后重建,并相信市场会逐步回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