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17: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剑网3》国产3D网游佼佼者

  提起优秀的研发企业,许多国产企业都会以暴雪为目标,那现在就以暴雪为例,好多从业者说期待可以开发出一部像《魔兽世界》一样的作品,但众所周知,《魔兽世界》研发用了6年的时间,在研发过程中多次修改研发思路,推迟游戏推出时间,被玩家调侃性地封为“跳票王”,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做精品游戏的决心,详细的搜集玩家所需,然后再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思路和内容。

  能够沉下下来,秉承“偏执”研发精神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成功,现在回过头来看国内企业,一般的游戏作品基本都是1到2年,很少有研发超过3年的游戏,这样的现实决定了国产网游的命运和发展趋势。暴雪有一个名言:别人做两款游戏的时间,我们做一款。

  游戏的成功取决于一个企业研发游戏的态度,国内鲜有研发超过3年的游戏,但金山的剑网3是个例外,六年,投入200多人,耗资上亿,如此的数据,不得不说,国产企业,很少有如此“偏执”的,金山的副总裁、金山游戏CEO邹涛曾经说过:“金山做精品的态度和暴雪是没有区别的,但基础技术实力还有较大差距,这或许需要十年,二十年的努力,中国游戏和改革开放一样,一代一代人做下去,总有一天会行的。”

  能够正式现实,才是现在一个企业的根本立足点,夜郎自大,对于眼前的形式分析不足,只会自取灭亡。国产网游的自主研发能力,需要政府、企业和投资者的共同努力。画面的提升,已经不是研发最关注的问题,游戏内涵和可玩性的提升,才是最需要研发人员去深思的。其他同类一些3D网游大多表现非常浮躁,夸大的宣传,但游戏内容却非常空洞。

  期待在不远的将来,2年、3年甚至5年、10年,希望我们中国可以推出一部代表自己民族的、有灵魂的大作,在政府、企业、投资者和玩家的共同努力下,国产网游之路可以走得更远,更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