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16: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其他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情色名著《金瓶梅》改编网游是否受到玩家期待

  《金瓶梅》是我国明代长篇世情小说,借《水浒传》中武松杀嫂一段故事为引子 ,展现了一个比较真实的时代特色。

  《金瓶梅》是中国文学史拥有重要的意义,《金瓶梅》之前的长篇小说,莫不取材于历史故事或神话、传说。《金瓶梅》摆脱了这一传统,以现实社会中的人物和家庭日常生活为题材,使中国小说现实主义创作方法日臻成熟。

  而小说中大量对情色描写,使这本小说成为了最受争议的名著,曾经屡遭删改和禁止刊印的命运。这样一部小说改编的网游命运又将如何呢?玩家是否期待呢?

  首先《金瓶梅》的最大意义在于真实地反映了时代特色,而这部分最大的价值应该在于文史研究等领域,如果以这部分为主题改编成网游,对玩家的吸引意义不大。

  而游戏中出现情色内容或以恋爱为主题,虽然会吸引一些怀着好奇心进入游戏的玩家,但接触一款描述偷情内容的小说改编的网游,已婚人士可能会受到来自家庭的压力和指责。目前因为游戏导致家庭不和的情况屡屡发生,在游戏中和网友结婚、恋爱更是被指责为“精神出轨”。

  越是不能进入,好奇心便越强烈,这款网游对非适龄玩家的吸引力非常强,然而他们进入这款游戏本身就是个错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