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23日 10: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超级马里奥之父:暴力游戏泛滥对青少年不利

  枪战游戏可谓是当今游戏界中吸金能力最强、传播范围最广的游戏类型了,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种游戏钟爱有加。近日,“马里奥之父”、 日本任天堂公司的灵魂人物宫本茂向游戏媒体 IGS 透露了他关于枪战游戏的看法。他表示,如今市场上普遍存在的枪战游戏让他着实感到担忧。

  “许多游戏厂商非常依赖于制作这种枪战游戏,有时,我真的为此感到担心,实际上,这种游戏已经到处都是了,”他表示。“我实在很难想象,玩家们——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玩家们——究竟是如何能够享受这种游戏的。”

  上周,宫本茂曾表示他希望能够制作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不过,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制作。他认为,如果他要做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话,它首先在理念上就将同大多数同类游戏区分开来,尤其是,这款游戏肯定不会包含暴力成分。他表示,一直以来,他都有着一个念头——制作一款 3D 游戏,让进行游戏的玩家能够尽情地探索整个 3D 世界。

  宫本茂进而表示,任天堂的使命一直都是“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的游戏环境”,特别是网络世界中的游戏环境。他认为,数码媒介(比如电视游戏)的兴起,给家长们带来了诸多难题。

  “早前的媒介形式,比如书籍,能让家长们轻易地了解这些媒介对孩子的意义,”他表示。“然而,在数码媒介诞生之后,家长们已经无法对媒介进行全然的掌控了。对于游戏制作人而言,考虑到这一点是相当重要的。”

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系列经典游戏超级马里奥系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