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6月07日 23: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E3 2012电子游戏娱乐展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墓丽影9》制作人透露细节设定 要素曝光

  经典动作游戏《古墓丽影》系列全新作品《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本次在E3的展前发表会中就获得了许多玩家的关注,官方除了在展期公布了大量未曾曝光的游戏片段之外,GNN编辑今日也受邀观赏了游戏未曾曝光的试玩片段,并参与了与游戏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的访谈。

SQUARE ENIX本次的展位以巨型屏幕展示游戏作品,吸引了许多现场媒体的目光SQUARE ENIX本次的展位以巨型屏幕展示游戏作品,吸引了许多现场媒体的目光
本作是今年SQUARE ENIX主打的强作之一本作是今年SQUARE ENIX主打的强作之一
《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

  由于本次官方公布的试玩片段无法对外公开,因此以下将先放上先前官方最新公布的游戏片段,并以文字叙述《古墓丽影9》的最新游戏试玩内容感想。

  ◆ 一切都从0开始

  本次的试玩是从最初的场景开始,劳拉一开始并没有任何武器可供使用,而为了躲避即将来袭的暴风雨,玩家必须设法生火,并从一具倒掛的死尸上找到最初可供使用的武器-弓箭。

  沿途游戏在光影效果上的表现可说是可圈可点,不管是溅落在地面的水滴,或是阳光穿入树林中的光影反射效果,均表现的相当令人满意。

  此外,劳拉在行进间也会与场景產生微妙的互动,在看到各种不同的景物时,劳拉都会有不同的台词,让这趟冒险不再孤独,而是像是与劳拉一同展开的一段冒险。

  ◆“营地”将是玩家的庇护所

  一路上,系统都会依照玩家的进度给予提示,例如玩家在看到远处即将来临的暴风雨时,系统就会提示玩家前往雨林避难;在拿到弓箭后,也会指引玩家前去猎杀小鹿,在这边其实就可以看到初出茅庐的劳拉所展现的青涩感,因为这其实算是劳拉第一次杀生,与以往玩家对于劳拉老练的感觉可说是相差甚多。

  而若是顺利完成系统所要求的各种事件,或是顺利击杀猎物、敌人后,玩家都可以获得相对应的经验值,累积一定程度后即可获得技能点数。

  在顺利将一开始的营火升起后,玩家就可以使用营火作为中继点,并在这裡进行升级武器,以及学习劳拉的各种求生技能。

  升级武器算是本次试玩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透过任务的提示,玩家可以在猎物的尸体或是场景中找到材料,在蒐集完成后即可将武器进行升级。某些特定的机关还需要升级过后的武器才能开启,例如影片中某一道卡住的门,就需要使用升级过后的钉头锤才可撬开。

  ◆ 融入QTE动作系统

  本作一样有着大量的动作要素,劳拉沿途将会遇到许多不可预期的障碍,例如攀爬坠落在悬崖的飞机,或是坠入陷落的下水道中。而在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挑战时,游戏也在这个部分导入了QTE系统,增添了游戏在操作上的刺激程度。

  对此游戏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指出,他认为《古墓丽影9(Tomb Raider)》依然是一款强调动作要素的游戏,因此并不会太过强调QTE系统,而仅是希望玩家可以藉由这些指令更深刻地感受游戏的紧张程度而已。

  ◆ 战斗

  本次官方的试玩有带到一小部分的战斗画面,目前也只有看到劳拉使用弓箭进行攻击的部份。

  游戏采用非锁定自由瞄准设定,在准备攻击,并进入瞄准模式后,劳拉即会进入一小段时间的蓄气模式,操作手感看起来相当流畅,玩家可以轻鬆地操控劳拉连续射出多发弓箭。

  比较有趣的部份是,当劳拉进入危及或濒死状态时,游戏会进入慢动作模式,让玩家可以抓紧关键的那几秒钟对敌人展开攻击。

  目前已知可使用的武器包括钉头锤、弓箭、枪等物品。当Ron Rosenberg被现场媒体问到既然游戏后期可以取得火力强大的枪支,那劳拉在本作中的招牌武器-弓箭是否就无用武之地?他指出玩家毋须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每个武器都有其特性,而游戏中也内建了完善的武器升级系统,因此他不认为会有哪个武器完全可以被捨弃的问题,而是玩家可以在适当的时机选择对应的武器更顺利的完成接踵而来的各种挑战。

  ◆ 关于《古墓丽影9(Tomb Raider)》的细节设定

  在与 Ron Rosenberg 的访谈中,他透露了游戏一轮的游玩时间大致落在 10-12 个小时左右,而玩家在突破一开始的难度(Easy)之后,还有中等(Medium)与困难(Hard)两种困难模式等着玩家前来挑战。

《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执行制作人Ron Rosenberg

  Ron Rosenberg指出,虽然《古墓丽影9(Tomb Raider)》是一个全新的系列作品,但劳拉依然继承了角色先前所拥有的特质,其基本的人物设定都与前作相同。

  关于许多玩家关心的游戏DLC问题,Ron Rosenberg则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太多,但玩家可探索的区域将不会离开目前所在的这个岛屿,他也保证玩家将会在这些付费下载内容中体验到更多更大的场景关卡以及游戏内容要素。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