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30日 14: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90后热衷务农 皆因喜爱《牧场物语》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日本的90后学生对务农感兴趣?原因居然是《牧场物语》?

  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在5月1日至5月6日期间举行了“现今学生是否对农业感兴趣”的调查。通过因特网及手机的问卷调查形式,有近1000名学生(对象年龄12岁到22岁)表示出了对农业的兴趣。

日本学生因《牧场物语》爱上务农日本学生因《牧场物语》爱上务农

  这次公布的结果显示,在表示感兴趣的1000名学生中(有兴趣从事农业及其相关产业),通过复数选项“你受了什么样的影响会对农业感兴趣”的回答中,排名第一的理由是“实际干过”43.4%,第二“电视节目影响”41.9%,第三“学校的课程”31.0%,第四“家里的影响”30.1%。

  但在问题为“是否受到了电视节目、漫画动画、名人、因特网、游戏的影响”这一选项时,有96人回答受到了游戏的影响。影响他们的游戏分别是《牧场物语》(61人),以及《动物之森》、《箱庭》、《符文工房》系列分别占到了4人。这一调查结果耐人寻味。

(编译/ender 编辑: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