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2日 17:5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龙之信条》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另辟蹊径有创意 《龙之信条》IGN详细评测

  卡普空已经为即将推出的奇幻RPG游戏《龙之信条》造了很久的势,每一次官方跳出来公布新内容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少新奇感,卡普空一直在宣传这款游戏专注于给玩家们最好的RPG体验,并且引入了创新的典当行系统可以征召其他玩家创建的角色与你并肩作战。当《龙之信条》拥有了辽阔壮丽的风景以及成千位角色可供选择作为同伴之后,这款游戏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可以离线玩的网游。作为一款融合了现代RPG以及传统日式风格玩法,还能获得部分网游体验的新奇游戏,粗看之下《龙之信条》确实具有不小的潜力。

  IGN评测视频:

  在玩《龙之信条》的时候你可以找到不少其他游戏的影子。比如说实时战斗体验就有点类似《暗黑之魂》,而开放性世界的大小又能和《上古5》相媲美,大规模战斗的气势又会让人想起《汪达与巨像》。有些时候这种类似会让你觉得《龙之信条》确实是款不错的游戏,而有时却又让人不禁怀疑制作组是否辜负了这些好点子?游戏中确实出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时刻,但大多数时候都缺乏认真打磨显得枯燥无味。

  《龙之信条》的剧情主要围绕一只重生之后肆虐整片大陆的远古巨龙展开。你可以全方位调整扮演的角色的细节,但是拜游戏建模师的“鬼斧神工”,无论如何拖动选项条,你的角色最后看上去都是怪怪的。剧情开头,你手持一把锈剑不得不与袭击你所居住渔村的巨龙搏斗,最终你被龙一把抓住,连心脏都被它一口吞下(打个预防针,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巨龙开膛破肚真是让人反胃)。之后,你便作为一名尸人复活,踏上找回自己心脏的征程。

  除了开头的激动人心之外,在接下来的35个小时左右你基本感觉不到《龙之信条》剧情的存在,直到最后才突然跳出个结局,估计《龙之信条》的剧情将来肯定会登上某某媒体评选的“世上十大最荒诞结局”之列。同时游戏中还围绕某位靓丽少女展开了一段浪漫剧情(你要是操纵的是女性角色那就没机会了),出人意料的让玩家在《龙之信条》之中体验了一把中世纪浪漫风情。

  回到游戏剧情上来,整个《龙之信条》中刻画的故事、角色和任务都平淡如水。你在这个虚幻世界中遇到的每一个NPC都不说人话(比方说“尸人,汝需寻觅至彼方的洞穴方可”这种绕口古文风)。对于整个世界观确实没多少好值得评价之处,因为它基本上就是把托尔金小说中的内容全盘照搬了过来。游戏中那个王国的首都总给人是个废都的感觉,因为走在其中你都见不到几个活人,其他城镇也有一样的毛病。基本上各种新奇内容都只被放在了户外,比如说在崎岖的山间偶遇巨魔和食人魔啊。在悬崖边上找到狮鹫巢穴啊。轻雾缭绕,若隐若现的各色风景映入眼帘,《龙之信条》户外的场景还是很耐看的。

  或许是为了弥补派系设置的毫无新意,以及重复单调的任务设计的不足,《龙之信条》的战斗设计还是很有诚意的。游戏开始你得在战士、游侠或是法师三种职业中选一个,但随着等级的上升,你便可以自由解开各职业技能打造属于自己的职业,比方说魔法师弓箭手或是刺客型游侠。随着解开的技能越来越多,游戏的战斗方式也变得多彩多样,作为战士你可以对敌人施展凶狠的掏心爪,法师们也可以扔出魔法球电击附近的敌人。尽管你的角色升级都是在默默进行,但你永远可以掌控角色技能发展的方向。当然,每一个职业在战斗之外都有自己的特长,比方说法师可以悬空前进,而战士则可以翻过矮墙。

  一旦游戏中的怪物杀厌了(确实会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到了游戏的后三分之一时),你也可以随时调整自己的技能和武器类型保持新鲜感。因为每一个职业都有自己的玩法,比如说法师可以召唤出一堵火墙冲向敌人,这招确实够帅气,而肉搏向的战士在面对身躯庞大的敌人时则可以爬到他们身上直接直捣黄龙,当巨龙拼命扭动想要把你甩下来还是很过瘾的。这种灵活性让《龙之信条》始终保持着一种新鲜感,哪怕剧情对你如浮云你也会始终想要去尝试其他职业的不同玩法。

  同时你的随从的技能设置也是非常关键的,在《龙之信条》中你有一名固定的随从永不离你左右,他的技能可以根据你的喜好任意调整,你还可以从Rift(有点类似于异空间)中招募另两名随从。你可以随时随地召唤任何随从,并充分利用他们的技能特长和知识对付敌人。如果你卡在哪个任务过不去了,你可以召唤一个已经完成这个任务的随从来帮助你。如果你没有连上网,制作组也设计了几个默认的随从供你选择,但是选择由其他玩家创造的角色一起游戏更有意思,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组团打本。

  因为游戏难度不小,所以如何合理的选择你的队友便成为了生死存亡的关键。你的随从既非无限聪明的小霸王学习机,也不是只会傻站着的蠢货,他们在战斗中一定会全力帮助你,但如果你要对付的是巨魔或者奇美拉这样难缠的敌人,出力最多的肯定还是你自己。对于这种开放世界的游戏,你到哪都有可能碰上敌人,尤其是当你选择不走寻常路进入丛林和洞穴中那就更加危险,在黑暗角落里时刻隐藏着强大怪物,准备冲出来给你个读档重来的机会。

  当然,决定生死的不单单是你的技能,还有你的装备。但有时这会让人觉得你的等级高低远比技能强力与否重要,这会使游戏逐渐失去挑战性。我相信玩过《上古卷轴5》和《黑暗之魂》等游戏的玩家都对首次战胜强力敌人之后所获得的成就感记忆犹新,这种感觉在你玩《龙之信条》的时候也会出现,但往往是昙花一现,以后很少再会出现。

  很不幸的是,《龙之信条》在格斗和角色成长设定的成功之处使得该游戏其他方面的不足格外特出。打剧情一开始游戏中便不断出现画质缺陷以及各种技术问题,而且始终不曾消失。经常会出现你去找某个人物,然后按照指示千辛万苦跑到某村里却发现那个人根本不存在,你得在原地等上10来秒,然后这个人就会凭空刷出来。战斗中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当你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砍下狮鹫的脑袋,然后看着它凭空消失,你顿时便会有一种想骂娘的冲动。游戏中的某些装备模型也和角色模型不匹配,当你跑动时,膝盖会很诡异的从盔甲中露出来。

  有时候你走在路上,随从们会突然对着拔剑朝着一些看不见的敌人冲去,这些家伙时常冲出来吓你一跳,然后又突然消失。跟大怪物肉搏的时候《龙之信条》Xbox 360版的帧数也会出现骤降甚至卡帧的情况。PS3版情况要好很多,帧数比较流畅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少,如果你只有Xbox,那我强烈建议你把游戏装在硬盘上。

  说实话这些技术问题有够恶心人的,但如果你对《龙之信条》有耐心,玩的时间越长你的回报越大。当你从首都Gran Soren一步一步向前推进时,你确实会有展开一段征程,踏上人类未曾涉足之地的感觉。当你身处野外夜幕降临时,你脑海中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寻庇护所,并不是说游戏中有人告诉你要这么做,而是经历过一两次之后你便会明白《龙之信条》中的夜晚有多危险,如果你不躲在安全的地方肯定熬不过一个晚上。

  野外时刻存在的未知的危险感使得原本无聊的任务变得非常刺激。尤其是战斗结束之后你的生命值并不会自动加满,所以在户外呆的时间越长游戏难度就越大。当你躲在野外某个废弃的城堡里,身边只有随从等待着第一缕日光升起的时候,又或者你靠着点运气干掉石人或者格里芬的时候,那种体验是非常独特的。每一次你平安回到旅店时你都会长叹一口气,哪怕玩了30个小时之后也是如此。

评分截图评分截图

  各项评分内容:

  初步体验7分:人物建模非常差,但建筑物、野生生物和风景设计的非常好。然而剧情么,相当乏味没创意。

  画面表现6分:这事谈起来就复杂了。从外表来看,风景华丽,怪物惊人,但却有着让人无法忽视的严重图像Bug。

  音效表现7分:进入时的日式吉他摇滚乐被真实游戏的管弦乐所替代,还好如此。

  游 戏 性8分:出色的战斗体验和角色进化是整个游戏的根本所在,也是让你一直玩下去的动力。

  耐 玩 性8.5分:《龙之信条》是那种你越玩就越想玩的游戏,游戏流畅大约35小时长。如果你迈过了15小时的门槛,就肯定想把整个游戏打通关。

  总    分7.5分:好

  最后点评:

  《龙之信条》是个奇怪的游戏,它做了一些非常勇敢和有趣的事情,但由于有些技术上的问题,因此仍然让人感觉有些不完整。游戏中的战斗是最近最棒的实时RPG战斗系统,拥有出色的多样性和自由性,这是整个游戏的基石。这应当配合以一个吸引人的奇幻剧情和一系列出色的人物和角色,然而,本作中的任务很重复,剧情也让人昏昏欲睡。《龙之信条》拥有成为经典ARPG的能力和规模,但角色和Bug的问题限制了它。尽管如此,如果你愿意坚持下去,本作中依旧有许多让你值得一试的亮点。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