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1日 14:4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逆天反定律:不按常理出牌的奇葩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多年的单机网游经验让许多玩家找到了游戏中万年不变的定律,这种定律好似“前进W后退S,鼠标左键换角度,鼠标右键看人物”般的你知我懂,可是游戏中还是有逆天的存在的,这一逆天就让玩家在意外之中惊喜,又在意外之中埋怨。

  《生化危机》之不许动

《生化危机》

  玩完了CS走进《生化危机》的玩家必定会大喊:“尼玛,老子开个枪就必须站桩,这是什么天理!”用枪就站桩,想跳别开枪,这就是《生化危机》的独到之处,如今玩家对其怪异的设计已经习以为常了。

  《死亡空间》之打头白费

《死亡空间》

  “丧尸要打头,BOSS找弱点”这是每个玩家都知道的事情,丧尸打头是不争的事实,从游戏到电影再到小说没有说丧尸不打头能死的,再傲娇的BOSS也有差不多能被猜出的弱点,可是《死亡空间》要打的不是头不是心脏,而是胳膊和腿,逆天!太逆天了!

  《星球大战》之快来搞基

《星球大战》

  游戏角色除了既定的就是可选的职业种族性别之类,性别非男即女,挑挑长相就差不多可以进入游戏了。但是,当你遇到一个性取向的选项时,谁敢说自己当时没俩眼直愣?

  《双星物语》之杀怪没经验

《双星物语》

  单机网游无一例外,杀怪做任务都是涨经验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亘古不变的规则,附带或许能从怪物和任务中得到其他物品,但是当你玩《双星物语》的时候突然发现打怪不给经验了,只有怪物掉落的物品在那直勾勾的和你大眼瞪小眼,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

  《时空幻境》之没血没命

《时空幻境》

  没血补血,来不及补就是毙命,然后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打怪看血,血量与性命早已息息相关,不知不觉已经被血量牵制住了的玩家冷不丁找不到血量和命一定会瞬间自爆,但是《时空幻境》就是如此,没有血与命的概念。

(文/丁夫人 编辑: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