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17日 10: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真的可以玩 Google电玩类彩蛋十枚

  Google Docs里有一只龙,YouTube视频播放器中藏了个游戏;发起挑战的话,异化虫们还会把搜索结果全部吞掉。Google的世界中已经出现很多与电玩有关的彩蛋,其中不乏可以直接玩的游戏。这些彩蛋是在向复古的电玩文化致敬。很多Google员工显然是在经典游戏陪伴下长大的电玩爱好者,《俄罗斯方块》《吃豆人》《星际争霸》《星际火狐》等都曾让他们如痴如醉。

  《星际争霸》(Starcraft)

星际争霸星际争霸

  Google一下“Zerg Rush”,你的搜索结果就会被小o们攻击了。它们会从顶端降落,并开始破坏页面中的元素——被攻击时还会显示生命值。反复点击敌方士兵就可以击败它们,以此保护搜索结果。

  这枚彩蛋模仿了暴雪的实时策略系列游戏《星际争霸》。其中虫族(Zerg)是外来的敌方种族,惯于大量群体作战。每个“O”字母相当于一只异化虫个体。

  《吃豆人》(Pac-Man)

吃豆人吃豆人

  在《吃豆人》三十岁生日的当天,Google将自家的logo换成了Pac-Man doodle。这幅doodle非常特别——可以实际操控来玩。有人估计,由于大家在Google首页玩游戏而非工作,这款游戏导致了超过1.2亿美元的生产力损失。

  虽然Google主页不再放置这款游戏,你仍然可以到这里在线玩。

  《贪吃蛇》(Snake)

贪吃蛇贪吃蛇

  YouTube的视频播放器内置了《贪吃蛇》游戏。想打开的话可以在播放器处于活动状态时按住“左”和“上”箭头键。如果按键后没有反应,可以点击播放器使它成为活动控件。

  这款游戏最合适在黑色背景下玩——可以在视频开始之前点暂停实现。实际上可以边玩游戏边保持视频播放,虽然这样不容易看清。有人制作了黑色背景、复古风格音乐的专用视频,专为这款游戏的玩家设计。

  Google曾经还在Gmail中提供了贪吃蛇游戏,可以通过名为“Old Snakey”的实验室项开启。不过现在似乎已经去掉了。

  《星际火狐》(Star Fox)

星际火狐星际火狐

  通过Google搜索“Do a Barrel Roll”可以让页面翻转360°。“Do a Barrel Roll”是源自 Star Fox 64的流行用语。

  Konami Code

Konami CodeKonami Code

  科乐美秘技(the Konami code),或称魂斗罗秘技(the Contra code),是过去游戏中广泛存在的作弊键码,曾经是流行文化中重要的一支。

  Google Reader 对科乐美秘技的反应是将背景变成特别的忍者画面。只需依照下面的顺序按键: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其实Facebook、土豆网等网站也会对科乐美秘技作出回应。

  剿灭恶龙Slay The Dragon

剿灭恶龙剿灭恶龙

  Google Docs中有条龙——没错,非常邪恶。勇士,你必须消灭它!要开始行动,请新建一个电子表格,再按Shift+F12组合键。

  这只似乎不是很难对付。

  飞行模拟Flight Simulator

飞行模拟飞行模拟

  这个算不上是彩蛋,因为它是真实存在的功能——Google Earth提供了飞行模拟器。可以点击“工具”菜单并选择“进入飞行模拟器”开始。

  选择一架飞机和起飞地点,就可以开始虚拟飞行了——甚至可以通过操纵杆控制飞行。飞行模拟器使用的是Google Earth的卫星影像。

  8 bit地图

8 bit地图8 bit地图

  Google史上最华丽的愚人节恶作剧或许就是8位色深的Google Maps了。恶作剧称,Google正在实现任天堂机版的Google Maps。2012年4月1日,Google确实实现了这个版本,作为特殊图层在Google Maps中提供——“探险”图层。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魔戒魔戒

  如果问 Google Maps如何从夏尔步行到魔多,Google会显示一条警告消息:“魔多不是步行就能进去的。”

  显然是受《魔戒》系列小说——以及电玩的启发。

  ZX Spectrum平台和俄罗斯方块

ZX Spectrum平台和俄罗斯方块ZX Spectrum平台和俄罗斯方块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