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7日 10:1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夏日炎炎 七款让你出透冷汗的恐怖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还未来得及好好享受春日,炎热的夏天便悄然而至,暖意融融顷刻间变成了挥汗如雨。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初夏,身为游戏玩家的你,也许可以选择以下7款游戏,来一次让冷汗出透的极限之旅。

  《零》

《零》

  《零》系列是日本厂商TECMO开发的恐怖游戏的总称,该系列发布了五作。以《零》命名,指的是明明应该存在,说不存在的话,却又感觉应该存在,说存在的话,它却又是虚无缥缈的,所以作为除灵游戏来说,是个最适合不过的标题了。

  有别于过去主流的美式恐怖游戏,这款纯正日式风味的恐怖游戏,藉由日系古老阴暗建筑的场景、令人毛骨悚然的背景音效、日本怪谈式的故事背景,加上以鬼魂、幽灵为敌人的设定,一推出立刻引起轰动。

  《寂静岭》

《寂静岭》

  《寂静岭》是著名恐怖生存视频游戏系列,由日本游戏公司KONAMI发行。该系列游戏注重角色塑造、气氛营造和心理暗示,剧情以类似电影手法展开,游戏进程中不同选择将影响结局。

  以营造压抑和恐怖的气氛见长,该游戏给人一种极度压抑的感觉,因为《寂静岭》中所论述的内容多半涉及对于人性善恶、人伦道德等方面的思考和探讨,其中还涉及到宗教、心理学、神秘学等方面的内容,玩家们经常会猜测游戏中的事物是否影射了现实生活之中的问题与事件。

  《钟楼》

《钟楼》

  《钟楼》是日本Human Entertainment公司推出的恐怖游戏系列,于1995年首次发行SFC版,至1997年推出PlayStation平台改良版本,其标题被改为《Clock Tower: The First Fear》,1999年推出WonderSwan及PC版本。

  新生代的玩家似乎已经不屑于这款动作性不强,甚至无法归为动作冒险之列的游戏了,但如果在恐怖AVG的历程中缺少这部经典系列的体验,那真是十足的遗憾。如今时过境迁,《钟楼》系列也似乎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成为玩家心中的经典之作。

  《狂城丽影》

《狂城丽影》

  《狂城丽影》是日本游戏公司CAPCOM在PS2上推出的风格颇为另类的恐怖游戏,本作是由《钟楼3》的原班人马开发,并且游戏主题同样“恐怖”与“逃”,讲述了被关在古城中的少女菲奥娜与白犬修伊从古城中逃脱的故事。

  游戏里也没有HP的设定,不过却有惊吓度的设定。当玩家持续受到惊吓时,屏幕便会变得模糊不清,惊吓过度时如果不找个安全地方平静下来,就会发狂致死,也算是一种特殊的GAMEOVER方式。

  《七日死》

《七日死》

  《七日死》是由Square Enix开发的恐怖惊悚类游戏,游戏以“玩过诅咒的游戏一周便会死亡”为主题。玩家在游戏中扮演一名大学生,性别可自由选择,而且玩家在游戏中的分身也有一部类似NDSL的游戏主机,可以使用它收发邮件。

  这是一款以日本流行的“都市恐怖传说”为题材的文字冒险游戏。玩家将扮演一位20岁的大学生,为了逃脱死亡游戏(一款通过邮件硬性下载到主人公的NDS上并自动运行的游戏)的诅咒在交错于现实与幻境之间的一周间解明真相。

  《死魂曲》

《死魂曲》

  《死魂曲》是一个以逃生为主题的游戏,自2003年开始,到2008年已经发售了三代。三代的故事虽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不尽相同,但剧情是承接的,都是围绕着从大海发出的诱惑人的奇妙歌声,讲述了70年代发生在日本农村的奇异事件和一幕幕惨剧,时空扭曲,让现代人回到70年代,揭开事件真相的故事。

  死魂曲的英文名称“Forbidden Siren”,来自希腊传说中的海妖塞壬,这种海妖经常坐在海中的礁石上,以凄美高亢的歌声吸引路过的水手,水手听到歌声就丧失了判断能力,驾船撞向礁石。所以在西方,“塞壬的歌声”被誉为不祥之兆。

  《九怨》

《九怨》

  《九怨》由日本FROM SOFTWARE所制作的恐怖游戏,以平安时代为背景,讲述两名女子与饿鬼亡灵缠斗的经过,用绚丽妖艳的气氛与感觉,带玩家踏入这个充满未知恐怖的地方。一直充满许多妖魔、亡灵传说的日本平安时代,向来是小说、电影、漫画所喜爱的题材,因此传统的日式恐怖游戏也深受喜爱。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