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02日 10:0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战神:升天》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加入多人模式

  作为《战神》系列的最新续作,《战神:升天(God of War: Ascension)》给玩家们带来了许多期待,同时,也留下了不少谜题。

  如果像之前官方预告片中所暗示的那样,《升天》是一款背景设定最早的前传,那么故事会不会发生在奎托斯家人遇害之前?他是不是还会像过去那样挥舞着混沌之刃披荆斩棘?在4代已经几乎杀光了所有希腊众神之后新的敌人又会是谁?

  虽然大家疑问重重,但索尼和圣莫尼卡工作室并没有急于公布答案,本周他们在好莱坞召开了一个小型的体验会,向媒体展示了《战神:升天》的一部分实际游戏内容,没有涉及单机部分的剧透,但却包含了不少全新的多人联机游戏的细节。

  《战神》系列开发总监Todd Papy主持了多人联机模式的演示会,当他操作菜单控制奎托斯出场后,现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奎托斯(准确地说是某个体貌与奎托斯相近的斯巴达战士)有了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新造型:他头戴金色的面具,赤裸上身,下身覆盖着好像章鱼触须形状的盔甲,身后不再背着大家熟悉的混沌之刃或是雅典娜之刃,而是一把造型夸张的巨剑,虽然身上的纹身尚且健在,但皮肤并没有因为诅咒而变成白色,游戏背景比《奥林匹斯之链》还要早。

  开场后一只巨人突然破门而入,同时一群身穿铠甲手持锤子的特洛伊士兵出现,战斗随即开始,这部分内容看起来非常熟悉,战斗的节奏和表现形式都很像以前PS2和PS3上的《战神》游戏。

  不同之处在于,当杂兵们被干掉,战斗中途另一名同样戴着面具的战士出现并加入了战斗,演示开始变成了双人合作共同对抗巨大BOSS。其中一个人在独眼巨人前面吸引注意力,另外一个则跳到背后猛戳巨人的脖子。

  当巨人倒下后,两个斯巴达战士开始进入下一个战场,另一群手持大剑和锤子的特洛伊战士登场,然后又是一阵腥风血雨的激战。在此过程中,背景里的独眼巨人波吕斐摩斯(Polyphemus,波塞冬的儿子)一直在不停地挣扎,试图摆脱锁住他的巨大锁链。Todd解释说,这便是《战神:升天》的多人联机模式之一:死刑(Execution)。

  死刑模式的基本玩法与时下许多射击游戏里的“征服”模式相似,玩家共分为2组4人,最终目的就是要打倒关卡中的独眼巨人波吕斐摩斯,当其中一组玩家合作行动时,另外一组玩家就阻碍干扰。

  多人模式的战斗部分看起来就像以前的《战神》游戏一样爽快和充满魄力,在斯巴达战士使出终结技将敌人从肩膀到肚子车裂的时候会有各种特写镜头。在战斗间歇,两个角色会交替转动关卡中央的蓝色齿轮,直到它们变成红色,直到闪闪发光的奥林匹斯之枪从天而降落在关卡中央。接着,红色的斯巴达战士抄起神枪开始向远处背景画面中的波吕斐摩斯前进,途中要避开由对方玩家控制的火焰和长枪等机关。

  当成功接近波吕斐摩斯后,红色的斯巴达战士开始挥舞神枪猛戳巨人的手指头,直至其因为忍耐不了剧痛而跌倒。接着,斯巴达战士立刻爬到巨人的脸上,用神枪在怪物的脸上垂直划出一个巨大的口子。与此同时,剩下的斯巴达战士用带有锁链的尖刀钉住巨人的独眼并将其向平台的方向拉近,最终用神枪给巨人致命一击并结束战斗。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里,Todd确认奎托斯不会在《战神:升天》的多人模式里作为可操作角色登场,因为他不希望看到有几个奎托斯同屏厮杀。不过,玩家虽然不能扮演战神,但依然可以逐渐成长并获得匹敌神的力量。取决于玩家所祭祀的神明(类似于阵营),宙斯、波塞冬、阿瑞斯或哈迪斯,可以开启不同种类的技能和奖励。

  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还可以逐渐开启更多种类的武器和道具在多人模式里使用,当然也包括大量可以用来自定义角色的服装和饰品。不过Todd也确认,多人模式中没有性别可选,也就是说不能创建女性斯巴达战士,因为开发小组认为女性角色在这个时代背景装束下的造型并不足够美丽。

  Todd表示,索尼圣莫尼卡工作室预计将为《战神:升天》的多人模式准备7张联机地图,其中包括5张大型场景地图和2张小型竞技场地图。多人模式将支持分屏对战/联机,可以快速加入和退出游戏,玩家甚至还可以自己调节视角。

  与射击游戏中的多人联机模式不同,第三人称视角的动作游戏要引入多人模式面临许多挑战,前不久《忍者龙剑传3》的失败就是个例子。要把动作游戏的多人模式做好并获得玩家的认可并不容易,这也是索尼坚持控制多人游戏模式和地图的数量的原因,好在索尼的这个系列一贯以高素质而著称,让我们对《战神:升天》有了更多不同于以往的期待。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战神:升天》首批截图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