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1日 10: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同名不同命:最具差异的重名游戏人物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前言:纵观游戏的历史,有名有姓的人物想来也早就有成千上万之多,而这其中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出现重复的可能性。与现实生活中的重名相似的是,即使是名字完全相同的两个人,通常也拥有完全各异的人生命运。

  凌音:《死或生》/《仙剑奇侠传五》

凌音:《死或生》/《仙剑奇侠传五》

  《死或生》中的凌音是女主角霞同母异父的妹妹,后来被幻罗收养进入霸神门,在她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后就开始厌恶霞。身手敏捷的她使用雾幻天神流霸神门忍术以及幻罗的遗物能量剑,奉命追杀成为逃忍的霞而参加竞赛。

  《仙剑奇侠传五》中的凌音则是蜀山七圣之一。蜀山派地位最高者号为七圣,分别是太武、青石、一贫、玉书、草谷、铁笔、凌音。身为七圣之一的凌音性格淡然、爱好雅乐,她关心女主角唐雨柔,对姐姐凌波的事则很少提起。

  但丁:《鬼泣》/《但丁的地狱》

但丁:《鬼泣》/《但丁的地狱》

  《鬼泣》中的但丁是传说中魔界黑暗骑士斯巴达的次子,拥有一半人一半恶魔的血统。银白色的头发、红色的大衣、黑白双枪和一把大剑是但丁的特征,出色的近身与远程攻击让与他交过手的恶魔们闻风丧胆。

  《但丁的地狱》中的但丁则是一位无比虔诚的基督教骑士。在伊斯兰的传奇人物萨拉丁攻下了耶路萨冷后不久,由英国国王狮心王理查一世等再次发动了圣战,但丁发誓要夺回圣城耶路撒冷并消灭异教徒,却由此踏上了通往地狱之路。

  爱丽丝:《最终幻想7》/《爱丽丝:疯狂回归》

爱丽丝:《最终幻想7》/《爱丽丝:疯狂回归》

  《最终幻想7》中的爱丽丝是贫民街的卖花少女,星球上唯一仅存的古代种。特殊的身份使爱丽丝身背沉重的宿命,被卷入了无数的纷争和战斗,尽管如此她却始终保持着活泼开朗的性格,而最终的牺牲则无疑极具震撼性。

  《爱丽丝:疯狂回归》中的爱丽丝则是一名来自疯人院的患者,努力在与自己不太正常的精神做斗争的同时,去了解自己的过去。她不断地在真实世界和所谓的仙境中穿梭,并使用各种武器与幻想中的敌人进行近身战斗。

  克里斯:《生化危机》/《拳皇》

克里斯:《生化危机》/《拳皇》

  《生化危机》中的克里斯是S.T.A.R.S.Alpha小队一位十分优秀的队员,曾在美国空军服役,但因为顶撞上司而被开除。克里斯对各种武器的使用以及操纵战斗机样样精通,具备勇者的精神及钢铁般的肉体,同时也是个个性相当沉稳的人。

  《拳皇》中的克里斯则是八杰集之一,初登场时只有15岁,性格也天真无邪,总是笑嘻嘻的,即使杀人时也不例外。克里斯对老大极其忠诚和无条件的信任,其体内更蕴藏着不可估量的能力,作为大蛇的附体器具存在于格斗的世界中。

  里昂:《恶魔城》/《宿命传说》

里昂:《恶魔城》/《宿命传说》

  《恶魔城》中的里昂是贝尔蒙特家族的始祖,生于1072年,1088年加入十字军骑士团。1094年,里昂为了拯救未婚妻毅然抛弃男爵爵位,成为吸血鬼猎人,贝尔蒙特家族讨伐德库拉伯爵的故事就此拉开了序幕。

  《宿命传说》中的里昂则是圣迦尔德王国的客座剑士,在没有家庭之爱的成长环境中,长成相当冷漠且复杂的性格。他沉着冷静、不苟言笑,为了营救与母亲相似模样的女仆玛丽安不惜背叛伙伴,最终被浊流吞没。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