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5日 17: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圣斗士星矢Ω》中文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星矢迷最早7月可买《圣斗士星矢Ω》周边

新版圣斗士开播,圣斗士模型随之升温。本报记者 贺佳颖 摄新版圣斗士开播,圣斗士模型随之升温。本报记者 贺佳颖 摄

  出于童年时的那份记忆,“圣斗士星矢Ω”第一集4月在日本播出后没多久,中国的80后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先睹为快。在抱怨新版人物形象“雷人”的同时,圣斗士迷们开始怀念起从前那粗糙又经典的人物形象。二十年来,官方从未停止过开发圣斗士的相关产品,2003年起推出的人物模型系列“圣衣神话”至今还不断有新品发售,国内也不乏此类模型的收藏爱好者。童年时印刷粗糙、翻译不准确的漫画如今也有了官方授权的版本。不过,“圣迷”如果想要买到最新动画中人物的相关产品,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最早也要7月。

  本报记者 陈臻

  同为“十二黄金” 价格可能差一倍

  “正版的圣斗士周边产品是由日本万代公司发售的,不过近些年在中国也有代理商。”复旦南区一家动漫周边商店的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和船模、兵人等其他产品一样,圣斗士模型也拥有一部分狂热的爱好者,除了他们,有时也会有零散的买家根据自己或朋友的星座来买上一两个当作礼物或纪念品送出。

  刘先生告诉记者,官方最早推出的圣斗士模型里人物是基本不能动的,2003年起推出的“圣衣神话”系列不仅使用了各关节都能灵活转动的人物模型,圣衣的材质也大量使用了金属,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上都更有质感,除了小部分收藏者,大多数买家都会选择这个系列。

  据了解,目前为止,大部分曾在旧版“圣斗士星矢”中露过面的角色都已经有了对应的模型,广为人知的“青铜五小强”和“十二黄金”还有不止一个版本。由于盒内材料和稀有程度不同,同时发售的不同商品价格相差会比较大。“双子座的模型有两个人头,天秤座的武器比较多,官方定价就比其他的要贵一些。即便如此,大家仍然认为这个价钱物超所值,买的人一多,市面上存货减少,价格就又高了。”在刘先生的店内,巨蟹座、双鱼座等模型有现货,价格在300元左右,双子座和天秤座等“稀有产品”是需要预订的,大约一周可以到货,一个大约要600元,最贵的一套“皇级圣衣”售价为1200元。记者随后在宝大祥的玩具专柜看到,同样的产品在这里的售价比小店内要贵100元左右。

  刘先生表示,圣斗士是很多80后重要的童年回忆,现在来买这些产品的也大多是二十多岁的大学生或年轻白领,“其实在此之前,圣斗士还出过类似前传的作品,那时候模型就变得比较好卖,这回出了正统的续集,接下来几个月圣斗士模型的生意应该也会红火不少。”刘先生说道。

  新剧集产品最早7月到货

  “圣斗士星矢Ω”4月才刚刚开播,但商家早已做好了从相关产品中赚钱的打算。昨天,记者就在网上搜索到了“圣斗士星矢Ω”扭蛋的相关图片,虽然这些小人偶还没有上色,但还是可以明显看出其表现的就是新剧集中的主人公“光牙”。

  “目前为止,圣斗士相关产品主要还是以经典版本的人物为主。”刘先生表示,“就以前传‘冥王神话’为例,观众的反响其实还不错,但官方至今只推出两款‘圣衣神话’的相关产品,目前为止也没有官方会推出这一版本‘圣衣神话’的消息。”

  对于网上透露出来的扭蛋,刘先生表示可能会通过两种渠道到达中国,一是代理商取得授权,直接在专卖店的扭蛋机内投放,到时候花上十几元就能去碰一次运气,另一种是个人卖家通过海外代购的方式获得然后再出售,这样一个扭蛋可能会买到三十多元甚至更贵,无论何种渠道,在中国市场看到相关产品最早也要7月。

  漫画书有了正式授权版

  小时候,当大多数人守着电视每天“追”圣斗士的时候,已经有一些孩子会通过漫画书来抢先了解剧情。那时候虽然已经有了圣斗士的中文漫画,但质量却不是很高,“这本漫画名叫女神的圣斗士,内容和动画片的一样,印刷真的很粗糙,有时还会缺页,翻译也经常牛头不对马嘴,但我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在地摊上买到一本可以在班级里传阅很久。”“圣迷”张先生说道。

  现在这套“女神的圣斗士”早已成了“古董级”,而“圣斗士星矢”的正版中文漫画也已经出版。记者在当当网上看到,由日本集英社授权,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圣斗士星矢”漫画近期已经被打上了“畅销”标签,全套28本的漫画售价146.8元,单卖的话是5.2元一本。据了解,该版本的人名、招式等翻译与从前的版本相差不大,但纸张质量和翻译的准确性都有大幅度提高,无论是“温故”还是收藏都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