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5日 16:3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制作人陈星汉:游戏让玩家变成了白痴

  来自中国上海的著名游戏制作人陈星汉,曾制作过超流行的小游戏《浮游》,优美的PSN游戏《花》和最新PS3平台的文艺作品《旅途》。近日在接受Eurogamer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游戏内容本身是促使人们变成“喜好多人竞技”的白痴的。

  陈的新作《旅途》拥有一个多人互动的玩法,那里你不知道你将与哪位玩家碰面,与其交流。

陈星汉陈星汉

  “我们没有一个人是生来白痴的,”他说道。“我非常坚信玩家不是白痴这一点。是游戏的制作人使得他们变成了一个白痴。如果你每天只是不停的杀戮其他人,试问你怎能成为一个好人?所有的主机游戏都包含着‘彼此进行杀戮’的内容,或者合伙一块杀戮。还不明白吗?是我们的游戏作品让我们变成了白痴。”

  他补充道:“所以我们要尝试以传播情感内容为核心理念。如果整个业界都关注如何如何刺激,一些激发肾上腺素的东西,那么好吧,我愿意前往和平充满爱的题材领域。那样我们才能发展游戏的面貌。这就是为何我制作游戏,也是为何我制作《旅途》。”

陈星汉陈星汉

  Eurogamer专访中国制作人陈星汉:

  陈的《旅途》所包含的多人互动元素完全没有“竞技”,同时还将引领玩家不通过交流就进入彼此的世界。

  游戏的杀戮快感真的让我们变白痴了吗?同为玩家的网友们认可“文艺”制作人陈星汉的说法吗?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