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30日 10: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老粉丝!78岁老爷爷情系初音如孙女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喜欢虚拟歌姬初音未来的人恐怕都是单身的宅男和年轻的女孩,而事实上在初音的粉丝里也确实以这样的群体为主,但这并不代表就没有年纪大的人痴迷于此,至于这个年龄的上限则被不断地刷新着。

  初音未来的用户通常被称为master(P主),也就是指使用虚拟歌姬软件制作歌曲的网络歌曲作家,而日本78岁的老爷爷深谷幸夫恐怕是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粉丝了。

初音未来最老粉丝深谷幸夫(78岁)初音未来最老粉丝深谷幸夫(78岁)

  日本电视台对深谷老先生进行了采访,在他的住所他向主持人展示了所购买的初音未来软件,以及自己使用该软件所创作的作品《伊吕波之歌》。当主持人问到初音未来对他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时,老爷爷微笑着表示:“像孙女一样的存在,很可爱的呢!”

初音未来最老粉丝深谷幸夫(78岁)初音未来最老粉丝深谷幸夫(78岁)

  关于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初音ミク/初音Miku),女,16岁,身高158CM,虚拟偶像歌手。初音未来实际上是以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件,该软件把人类的声音录音并合成为酷似真正的歌声,用户只需输入音调、歌词即可使初音发出声音,亦可调整震音、音速等,是日本3D和智能的最高水平。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