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9日 16:0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体感游戏现身两会 国产体感设备盘点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自从任天堂的Wii推出之后,体感游戏就成了家用游戏市场的热点。微软和索尼也紧接着推出各自平台上的体感设备,其中微软的叫Kinect,索尼的是PS Move。相对于Wii和PSMove仍需要手柄操控的体感玩法,微软的Kinect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革命。实际上在国内也有一些厂商在做着类似的尝试,甚至还有厂商把体感游戏设备搬到了两会的现场。

  我们可以简单的盘点一下当下国内有望出现在市场上的体感游戏设备,不说超越微软,只看谁能与Kinect一战。

  全民健身移动终端现身两会

两会现场的体感游戏设备两会现场的体感游戏设备

  今年的两会上首次有厂商把自研的体感游戏设备带到现场,这套名为“爱动”的体感游戏设备可提供包括乒乓球、网球、瑜伽、跑步、健身操在内的40余种运动项目。据了解这两台自助终端总被跃跃欲试的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开发商深圳泰山在线科技认为传统的体育锻炼比较枯燥,同时也存在运动场地、器材不足等问题,因此采用体感游戏的手段可以有效刺激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体感系统“爱动”体感系统“爱动”

  联合绿动的iSec家庭运动娱乐

联合绿动的iSec联合绿动的iSec

  iSec是由联合绿动公司开发的一种家用游戏机,同样定位于体感和健身运动,通过类似于Kinect的技术动态捕捉用户的肢体动作并实时反馈到游戏中。iSec本来定于2011年底就正式上市,但随后一直延期至今,具体上市时间仍然未明。据了解已有多家游戏厂商为之开发游戏,并且支持社交网络和网络对战模式。

曾现场演示的iSec曾现场演示的iSec

  华硕PC体感设备WAVI Xtion

华硕的体感华硕的体感

  早在去年年初,华硕就宣布和以色列的 3D 体感控制技术业者 PrimeSense联手推出PC平台上的体感设备WAVI Xtion。华硕的 WAVI Xtion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神似Kinect的 3D 感应器Xtion,另一部分为无线接收器WAVI。通过WAVI Xtion,用户可以用手势为基础直接控制PC应用,达成直观的操作。另外,华硕和 PrimeSense 还将推出开发者套件“Xtion PRO”,以方便开发者开发出对应设备的软件。不过遗憾的是直到目前华硕仍然没有正式推出这款产品。

至今仍未推出至今仍未推出

(编辑:mageCor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