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08日 11: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士官长占领CCTV!央视报道游戏引玩家感慨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很显然,游戏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蒙受着不公正的待遇,背负着本不属于它的罪名。虽然现在国内对网络游戏的态度已经有所转变,但电视游戏仍然是备受冷落,直到有一天你在CCTV上看到它。

  近日,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财经频道报道了家用主机游戏大作《光环4》的内容,并使用了《画质最高 科幻视效 微软最新游戏震撼揭幕》的褒赞标题,引发了玩家的强烈围观和无限感慨。

网友惊呼《光环4》登陆央视网友惊呼《光环4》登陆央视

  这位名位“天天搞天天”的新浪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拍摄的电视画面,当时节目中显示的正是《光环》系列主角士官长的形象,该网友对此颇为震惊,高呼道:“我×!一定是我打开电视的姿势不对!!”当然这张照片也同时吸引了其他玩家的关注。

  晋Orion:财经频道开始关心达丰饶星系了?

  Captian拓:央视啥时候把解冻程序完成的?

  SHAdy_fan:士官长出现在cctv上……怎么这么不和谐呢………

  电车男S3:老美的论坛上一定有“士官长占领中国中央电台”的帖子出现了

  ps3xbox360wii:微软看到了会哭::>_<::的……

  那什么水:……央视是没有人玩家用机对吗?

  中野梓喵:又不禁感叹,什么时候电视游戏才能真正走入中国呢……

  实际上,这并不是CCTV第一次出现电视游戏的内容,此前第十三套新闻频道在报道掌机游戏《超级马里奥大陆3D》在北美的发售情况时,一时失误将其称为“全球首发”,同样引起了围观热议,不过玩家们仍然为电视游戏能够登上央视而感到高兴。(查看详情>>)

CCTV报道电视游戏闹乌龙CCTV报道电视游戏闹乌龙

  另外在去年6月,央视财经频道也对索尼和任天堂进行了报道,指出“索尼展出新一代PSP,被指责太贵”,同时在另一则报道中却称“任天堂6年磨剑,期待WiiU大卖”,令玩家一片哗然,纷纷表示原来央视也是“任饭”。(查看详情>>)

  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国家级的电视台,CCTV能够报道有关电视游戏的内容就已经非常难能可贵了,联想到不久之前国内著名电视游戏杂志《电子游戏软件》的停刊,想必玩家们盼望能够在中国看到电视游戏兴起的希望恐怕越发渺茫,电视游戏在中国也许不得不继续在坎坷和艰难的道路上前行。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