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7日 14:3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产游戏杂志《电子游戏软件》正式停刊

  今日游戏杂志《电子游戏软件》官方微博宣布,该刊物正式停刊。这也是过去1年内,第二本正式停刊的国内游戏杂志。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2011年12月初,《游戏基地》杂志传出了正式停刊的消息,据知情人透漏是因为《游戏基地》刊号合同到期导致,同时游戏基地目公司CBSi也不看好该刊物盈利水平,整个团队最终散伙,宣告了这一本发行长达10年杂志走到末路(2002年自海外引进国内创刊)。

  而今天《电子游戏软件》的停刊,更是印证了,游戏产业平面媒体的大势已去。绝大部分的杂志媒体收入都依赖于广告,而随着游戏公司、尤其是网络游戏公司营销方式日渐倾向互联网,导致平面媒体失血过度,行业不景气的状况持续绵延。早先,因为大型游戏公司减少网吧地面推广,已导致网吧业主收入的减少,平媒的日益失势,则是这个产业、用户媒体消费习惯改变的佐证。

  《电子游戏软件》创刊于1994年,主办单位为中国电子学会,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平媒失势的主要原因在于:1.内容滞后于网络;2.平媒内容深度、玩家需求却偏娱乐,存在矛盾;3.无法用数据来统计营销效果;4.发行量持续萎缩;5.作为一本主要的单机游戏杂志,国外单机厂商不买账、缺乏正版市场;6.移动、社交、网页游戏崛起,玩家口味改变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