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3日 11:2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郑渊洁情迷初音未来 亲赴日本一睹芳容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父母那一辈人通常对我们喜欢的东西兴趣不大,虽然有时也能见到老爸老妈和儿女一起玩游戏的事情,但多数情况下还是无法逾越代沟的阻隔,但有这样一个人显然是例外的。

  郑渊洁,1955年生人,被誉为“童话大王”的传奇作家,创造了皮皮鲁和鲁西西、舒克和贝塔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童话形象,优秀的作品影响了不止一代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50后”的大叔,却反复强调自己喜欢日本虚拟偶像初音未来,而且要去日本和她见面。

郑渊洁表示很喜欢初音未来郑渊洁表示很喜欢初音未来

  本月初,郑渊洁就多次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很喜欢听初音未来的歌曲,并且期待和她见上一面,他这样说道:“我喜欢听日本歌星初音未来的歌,其中一个原因她是虚拟歌星,性质很像虚拟的文学人物。我去日本考察小学教育,如能抽空和虚拟歌星初音未来见面,将是很有意思的事。不知我的这个愿望能否实现?”

  有趣的是,当网友们感叹“郑老师原来也是二次元同好”的时候,他则对该名词一头雾水,但透露日本驻华使馆可以安排其与初音未来见面,而她住北海道。这之后,当他弄明白什么是“二次元”以后,便立刻表示自己会向初音未来转达“葱迷二次元亲们”的问候。

亲赴日本最终如愿得以见面亲赴日本最终如愿得以见面

  2月19日上午,此前已经抵达日本的郑渊洁终于如愿见到了初音未来,他转达了中国葱粉对她的问候,邀请她到北京开演唱会,同时还表示将为初音未来创作一首中文歌词,而且要把皮皮鲁介绍给初音当朋友。

  随后,郑渊洁还见到了初音未来的老板伊藤博之,他是克理普敦未来媒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渊洁提到,伊藤董事长对初音未来到北京开个唱很感兴趣,他的公司也可能和皮皮鲁公司展开合作,让皮皮鲁和初音未来谱写中日两国青少年的友情篇章。

与初音的老板伊藤博之合影留念与初音的老板伊藤博之合影留念
送给初音未来的礼物和题词送给初音未来的礼物和题词

  2月22日中午,郑渊洁结束了在日本的访问,启程返回中国,至此他对日本小学教育的考察和与初音未来的会面也正式拉下了帷幕。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真的可以看到初音与皮皮鲁一起出现在中国的演唱会上,想来这将是多么奇妙的事情。各位网友,你们也很期待吗?

(文/弥可)

 


编辑:弥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