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17日 09:4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红派壹号平板电脑定位领导干部专用 售价9999元

  “红派壹号”蹿红定位领导干部专用

  售价9999元的这款平板电脑,据称可提供舆情、内参等资讯,生产商称正向领导干部推销

“红派壹号”平板电脑的宣传广告极力强调便于领导干部办公。网络图片“红派壹号”平板电脑的宣传广告极力强调便于领导干部办公。网络图片

  南都讯昨日,一款自称专门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制的平板电脑“红派壹号”蹿红网络,单机售价达9999元。按官网的介绍,其旨在方便领导干部网络问政和移动办公。红派科技的法人代表刘鲜日向南都记者证实,其用户定位就是领导干部,目前没有在市场上公开销售,提供的主要是与平板电脑打包的内容服务。

  定位“领导干部办公平台”

  在其所有宣传资料中,“红派壹号”的定位都是“专门为领导干部和决策人士量身打造的新媒体移动办公平台”。去年12月19日,中新网就对其进行了报道。该报道昨日被网友翻出,引发质疑。报道称,“红派壹号”经过两年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开发出能满足领导干部和决策人士移动办公使用的平板终端。

  这款平板电脑的开机画面显示醒目的图标:“中央领导动态”、“e政广场”、“每日决策参考”、“领导干部微博”、“全国领导干部资料库”、“网络舆情”、“移动办公中心”等。按“红派壹号”官网介绍,它特别定制《每日决策参考》,专供党政干部和决策者随时、随地参阅。

  在另一处宣传页面中,“红派壹号”更自称“老干部的贴心人”。

  其硬件配置,也自称可达到当今最顶级的指标参数,“分辨率为1024×768,1G内存,16G存储,A9双核处理器,电容屏手写笔,8000毫安电池,配备当今最高的安卓3.2版本平板电脑”。按照它的官网报价,零售价高达9999元,而目前主流的平板电脑产品iPad2售价是3688元。

  刚开始向领导干部推销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红派科技的法人代表是刘鲜日。网上介绍称,刘鲜日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美国美联大学中国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互联网品牌评价中心主任,全国网络媒体联盟秘书长。

  昨晚,刘鲜日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称,“红派壹号”售价高是因为这款平板电脑以服务为主,提供的内容很多。他们与一家央媒网站进行内容合作,对方提供网络舆情等内容,为使用的领导干部提供决策参考。刘鲜日说,他们提供的这些内容只有处级干部才能阅读,还有这家央媒提供的其他资讯和内参资料,与平板电脑是打包销售的。按“红派壹号”官网此前的介绍,随“红派壹号”平板电脑销售的《网络舆情》内容一年订阅价3800元,一次性订阅三份,送红派壹号新媒体平板电脑一台,享有个性化服务。

  按照刘鲜日的解释,这款电脑是提供给领导干部决策参考和移动办公使用的,因为目前领导干部很难在办公桌前坐下来,一些事情要及时处理。不过,不少网友对它的问政效果提出怀疑。有网友认为,购买如此昂贵的平板电脑最终要以公费支出,但它提供的多数信息均可在网上查询,因此不实用。

  刘鲜日说,这款平板电脑目前刚开始销售,通过一些渠道向领导干部推销,提供的主要是打包的内容服务,此外还发展了一些代理。他同时称,红派科技是一家股份公司,但拒绝透露详情。

  南都记者 王世宇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