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10: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独创交媾模式 进化与吞噬大混合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在很多人了解并熟知Xbox的时候,还有谁记得GameCube?在GameCube发售十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列举GameCube十大独有头衔的这种方式来庆祝它十周年生日。我们没有列举那些家喻户晓的游戏,因为我们觉得把《明星大乱斗》和《塞尔达传说》这样的游戏再拿出来细数一遍显然没有任何意义。

  《鲸腹》(独一无二的幽灵护卫)

幽灵护卫幽灵护卫

  还记得南梦宫的角色扮演类游戏还够玩的时候吗?这种幽灵护卫非常的与众不同,玩家可以扮演一个陪伴主角的幽灵,在游戏中调兵遣将。因此,在游戏中,你没有游戏化身代表你;相反地,游戏中的主角和其他人直接与你对话,因为你是故事情节中的人物角色。尽管如此,也不要忘记,再怎么说这也是个电视游戏:有存盘点,并且卡片代表目标。幸运的是,这些卡片都是在一个繁杂的作战系统中应用的。

  《大金刚:丛林节拍》(独一无二的快速移动)

大金刚大金刚

  任天堂为Wii配备了怪异的控制器,而从《大金刚丛林节拍》看来,任天堂选错了噱头,正确的选项应该是Bongos。由Donkey Konga的鼓点声音控制的形式反响很好,所以游戏制作团队把这种形式加入到了马里奥系列游戏。一方面,这绝对是一个好的尝试,因为《超级马里奥银河》与《超级马里奥3D大陆》都是新游戏,所以这给两个游戏增添了几分创意。而另一方面来看,EAD Tokyo可能现在太忙,所以没有心思再尝试类似的古怪的想法了,这不免有点可惜。

  《最终幻想 水晶年代记》(独一无二的GBA盛宴)

最终幻想最终幻想

  任天堂发布了一款GameCube有线连接外围设备,并且设立了第三方发展基金--Q基金;Square公司创建了一家主要有Akitoshi Kawazu拥有的公司;而这一切变动只制作出了这一部游戏,一部关于四个人护送一个大桶的游戏。

  有那么一段时间,任天堂好像真的要试验将连通性变成现实。在放弃这个想法之前,这个混合公司一直很认可这一概念。而不幸的是,要实现这一概念需要四台GBA和四个有线外接设备。

  P.N.03(独一无二的致命旋转)

P.N.03P.N.03

  因为有一个艳丽的主角站在中间,所以玩家很容易误把P.N.03当做是一个粗陋的《鬼泣》游戏的翻版,而且这个主角真的很像是一个射手。当游戏主角Vanessa Z. Schneider打着响指,手掌间发射出一道道激光的时候,游戏潜在的钟表装置开始变得很明显。躲闪、射击、躲闪,然后听到预示着敌人即将到来的声音,这样玩家很快便找到了这个游戏的节奏。

  《小小机器人》(独一无二的幸福值)

小小机器人小小机器人

  对于一个6英寸高、每隔五分钟就要充电的机器人来说,连打扫房屋也开始变成史诗般艰难的任务。这个可怜的小机器人在保持主人房屋清洁的同时还要打败Spydorz以确保两家人的安全:经历经济窘境的Sanderson一家以及夜晚活动的那些布娃娃一家。《小小机器人》是典型的Skip游戏,这类游戏都是关于一个默默无闻的主角不断地带给一群怪人角色幸福生活。而最令人感动的情景莫过于一个机器人任劳任怨地擦着地板。

  《梦幻之星3》(独一无二的交替出现的数值)

梦幻之星3梦幻之星3

  经典游戏《梦幻之星》系列被改编成了在线角色扮演游戏。而后又演变成了一部益智类战争游戏。玩家当然有理由质疑这部游戏,而且通常情况下这些质疑都是正确的。然而为了《梦幻之星》系列的未来发展,游戏玩法的改变是值得的。而且新版电影配乐也不赖。

  《动物番长》(独一无二的交媾场景)

动物番长动物番长

  这一场景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也没有道理会引起太多反响。因为一般小孩子会说:“妈妈,我看到您玩的那个游戏里面一头方块状的猪分开另外一个方块状的动物的双腿,然后骑了上去;我想玩那个游戏。”而不会有小孩子说:“我希望我的Cubivore在Love Tunnel与那女人交媾,这样他的后代就会有一个新的附肢了。”

  进化与掠食混合在一起,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玩法。当你吞噬了异类敌人的某个身体部位,你的身体上被添加了奇形怪状的赘物的地方—也会发生变化。

  《永恒黑暗》(独一无二的浴缸女孩)

永恒黑暗永恒黑暗

  《永恒黑暗》一如既往地以任天堂商标作为游戏开篇,随后便为玩家展开了一个跨越千年的谜。就像Lovecraft创作高峰时期的作品一样,游戏环境和故事情节都渗透出令人不爽的恐怖感。甚至是发出咒语这种游戏中微不足道的细节,也都是那种联想到邪恶到限额的声音。但这个游戏的聪明之处在于:所有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惧感都伴随着某种黑色幽默。刚刚还在担忧游戏角色脆弱的生命,下一刻你就会因为令人无语的游戏问题无奈地笑了,比如说游戏存档丢失了。这真是一部让玩家伤心的游戏。

  《合金装备:孪蛇》(独一无二的Yoshi Tranq)

合金装备合金装备

  Konami公司、任天堂公司和Silicon Knight公司合作重新制作的GameCube版《合金装备》在某种程度上将其带回了《合金装备2》的风格。你可以悬挂在楼梯扶手上,也可以将敌人塞进储物柜,还可以让敌人冷静下来,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第一人称视角下射击。所有的剪辑场景都换上了导演RyuheiKitamura设计的超炫动作场景;而且按键也变得复杂很多。比如,要打开编译码器,你就必须同时按住Start+A键,单按Start键不会有任何反应。

  《钻地小子》(独一无二的心神不宁感)

钻地小子钻地小子

  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关于《钻地小子》系列游戏都有很多的评论,那么你一定要开始问了,反复谈论这样一个游戏有什么意义呢?首先,它与主流游戏玩法有五大不同之处;其次,这在主题公园已经成为一大亮点。这个游戏中有故事模式,该模式突出了解谜类游戏中令人艳羡的角色设计。在这个“苹果应用商店”时代,这种简化了的解谜游戏很受欢迎,而《钻地小子》则在同类游戏中又略胜一筹。(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