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26日 10: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小妞,给大爷笑个 游戏中的流氓团伙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流氓团伙在电玩游戏的历史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但近十年则标志着他们出现的黄金期。他们遍布在那些成功而极具创造性的游戏中,并且显示出了游戏设计者们对现实生活中发生在美国城市周边地区的社会问题的高度关注。好吧,这是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流氓团伙存在的理由。有时候他们的出现仅仅是为了表现竞争的残酷无情,以及扎根于典型有组织犯罪集团中的愚昧的忠诚。

  这周,我们将要对那些对游戏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的亚文化群来次大搜查。他们跨越了整个时代和背景,从传统的美国西部,到一所排外的寄宿学校的后院,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十大流氓团伙吧。

  10、废街球手《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

  废街球手们占据着底特律将来最黑暗的角落。他们的神圣地盘废街充斥着贫穷,犯罪,以各种反叛情绪。这些团伙成员热衷于反对任何仿生改装,只雇用百分百的人类兵。

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

  尽管废街球手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但仍被其死对头Motor City Bangers,一个由混乱的身着黄衣的暴徒组成的犯罪团伙,轻易地打败。关于组织性和规模性的矛盾在球手们的核心中产生了分歧——如果有了仿生改装,他们就能统治底特律的所有街道,但是这样就违背了他们的原则和信仰。而这就是其内部骚乱的开始。

  9、“迷失”飞车党《侠盗猎车手4:失落与诅咒》

  “迷失”飞车党根生于越南战争最激烈的时候。八名海军陆战队队员为战火所迫染上了毒瘾,并沉醉在毒品的快乐中无可自拔,随后他们建立了一个组织严密的车帮,从事充满暴力和争议的业务。

侠盗猎车手4:失落与诅咒侠盗猎车手4:失落与诅咒

  这个团伙残酷而无情,他们对金钱和血腥的饥渴有多少,对力量的渴望和占据毒品交易市场的野心就有多大。车帮内部充满了暗箭和密谋,这就导致了给车帮造成威胁的敌人其实就是其本身。或许这也是所区域毒品团伙的常态吧。

  8、Dutch的帮派《荒野大镖客》

  这个西部老帮派实际上代表了两个实体,一个是由Dutch van der Linde领导的已经消失的老团伙,以及由John Marston领导的由不屈服于美国同化政策的原著民组成的,被称作1911的新团伙.

荒野大镖客荒野大镖客

  最初,Dutch的团伙以其暴力以及其雇用的快速射击好手而闻名。这帮人在灰暗的西部横行无忌,抢劫银行,砍杀百姓,在这片没有法律约束的土地上为所欲为。在集团内部因争斗而产生分裂之后,它就被Marston瓦解了——Marston受政府招募将Linde绳之以法,而《荒野大镖客》的一系列事件也由此发生。

  7、三合会《侠盗列车手:唐人街战争》

  当Huang Lee经历长途跋涉进入自由城时,中国帮派三合会的美国分部已经被毁了。他的父亲,三合会的会长,已经遭到谋杀,而帮派内部的分裂则让整个三合会岌岌可危。对权力的渴望深深地扎根在三合会的核心成员中,而利欲熏心的副手们则为三合会的掌控权开始了激烈的明争暗斗。

侠盗列车手:唐人街战争侠盗列车手:唐人街战争

  尽管三合会面临着可怕的死对头韩国帮和死亡天使,但其内部争夺权力的恶毒阴谋活动才是最致命的威胁。和其他犯罪组织一样,当涉及利益之时,人心中包装于正义,戒律和忠诚之下的贪婪就会暴露无遗。

  6、运动迷 《Bully》

  在Bullworth寄宿学校这个封闭的世界上最难缠,最坏,最随处可见的小团体就是这些热衷于运动的肌肉男了,而他们也构成了现实世界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校园欺凌者的典型形象。他们的势力范围遍布游戏中的整个世界里。

BullyBully

  肌肉霸凌们会毫不客气地把挡在他们路上的书呆子们踹飞。他们是笨重愚昧而脾气暴躁的野兽,毫无道理地行动,还把主角Jimmy Hopkins成为校园欺凌事件的替罪羊。无论他们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有多糟,这些肌肉霸凌们都是这类老旧主题的游戏中最让人难忘的团伙角色。

  5、Vercetti犯罪家族《侠盗列车手:罪恶都市》

  Vercetti家族这个典型的暴力团伙的犯罪活动非常高效,并与罪恶城之王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

侠盗列车手:罪恶都市侠盗列车手:罪恶都市

  Tommy Vercetti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毒品战中中贩卖美国梦的典型例子。他的团伙是一个时代宣言,在快速崛起后辉煌地落幕,让我们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

  4、第三大街圣徒《黑道圣徒》系列

  怀着平息困扰Stilwater城中的暴力事件的初衷,第三大街圣徒们聚集在了一起。这是一伙值得尊敬的罪犯,他们在打败了无数敌对团伙后建造起了一个小势力帝国。在游戏中,他们控制着整个城市的繁荣与衰落。

黑道圣徒黑道圣徒

  在《黑道圣徒》系列中,第三大街圣徒的成员和敌对者一直在变化。然而,他们已经成为了游戏帮派中少有的通过控制和平来控制城市的团体。这种独特性更加深了人们对他们的印象

  3、Salieri犯罪家族《黑手党》

  Salieri的犯罪家族在上世纪30年代政府的的大规模剿灭中受到严重削弱。但是在此之前,Salieri家族以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手段和高效,以及相当程度的暴力,操纵着Lost Heaven的犯罪圈。

黑手党黑手党

  Salieri家族的犯罪活动和一般的有组织犯罪有着微妙的差异。其所有的业务生意都具有战略性,并由理性冷酷的方式完成。Salieri家族内部的争斗和其后来的急剧消亡让观者无不惊心动魄,其变迁史就是一部辉煌的史诗。

  2、Grove家族《侠盗列车手:圣安地列斯》

  圣安地列斯城中的Grove家族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帮派。它是守旧派,原始帮派,《街区男孩》和莎士比亚式悲剧的混合体。简而言之,它非常吸引人。

侠盗列车手:圣安地列斯侠盗列车手:圣安地列斯

  这是一个充满城市罪恶和腐败的故事,它强烈表达了贫穷的帮派成员并不是社会瘫痪的催化剂这一观点,认为他们不过是那些能够躲在种族,社会地位甚至徽章之后逃避惩罚的人的替罪羊罢了。

  1、疯狂齿轮帮《快打旋风》

  疯狂齿轮帮心中只惦记着一件事,那就是阻止市长Mike Haggar在他的城市推行针对有组织犯罪的强硬政策。他们绑架了市长的女儿作为威胁,企图使得他们肮脏的地下交易能够不受打击。如果他们阴谋得逞的话,就不会再有碍他们好事的政客了。

快打旋风快打旋风

  然而,他们显然错了。Haggar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帮派成员发起的猛烈进攻都被市长还以颜色。这就是我们的英雄,而他无人可超越的怒火也达到了电玩帮派史上的最高峰。(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