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10日 22: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Kinect新研究突破 帮助盲人带来光明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微软的体感游戏设备Kinect自诞生之日,便有不少应用于其他领域的研究,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近日,有数名牛津大学的神经专家参考Kinect的原理,开发出了一种可以帮助半盲人更容易看到周围实物和人物轮廓的设备。

Kinect设备Kinect设备 

  这套设备十分的简单便携,从外观看来就是一副带有特殊镜片的眼镜。Stephen Hicks医生和研究组的几名成员称,这套设备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微软的体感周边设备Kinect与苹果的iPad,开发出的成品仅1000英镑,比较便宜。这些镜片将引导原本可以感知到光线的半盲人更清楚的了解眼前实物的轮廓,但还是不能使他们完全看清楚。

Kinect不只是游戏外设Kinect不只是游戏外设

  设备的工作原理是在眼镜框架拐角处装有很小的迷你摄像机,还有一台手机大小的小型电脑,这台电脑会处理摄像机捕捉到的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转换成独特的暗号,在眼镜内部的LED上以闪光的形式告诉给佩戴者,这些佩戴者通过学习暗号规则,可以了解到每个暗号是代表的什么意义。除此之外,眼镜还带有一个耳机,通过摄像机和电脑的捕获与转换,还能传递声音信息给他们,比如班车出发时间等。

  Kinect设备原本为XBOX的体感设备,但体感技术的应用在控制方面不但带给玩家很多精彩的游戏体验,一些在其他领域的研究让我们大开眼界,或许有一天,这项源自于游戏设备的技术能够走得更远。(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