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3月07日 11:0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索尼反黑祸及玩家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不久索尼针对PS3破解活动展开猛攻,在将破解黑客乔治·霍兹(网名Geohot)告上法庭并没收其家当后,新一轮的火力可能还将伤及那些访问过破解PS3的网站和论坛的普通玩家。

  索尼的传唤要求范围覆盖霍兹的个人网站geohot.com以及他的YouTube账户,甚至还包括霍兹在Tweeter和PSX-Scene上的帐号。这就意味着所有曾访问这些地址,在Tweeter或论坛上跟贴过的人,都有可能收到法庭的传票。

  索尼的这一举动一度被认为“打击面过大”,并因此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和各类公益组织的反对。霍兹的律师曾提出索尼的调查和传唤活动涉嫌侵犯公民言论自由,但并未得到法庭的认可。

  索尼反黑行动回顾:

  索尼拟成立专业反侵权法律团队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发布的两则招聘启事显示,该公司计划成立一个专业的反侵权法律团队,以减少因侵权和黑客攻击而带来的法律纠纷。很显然,索尼认为今后侵权案件会越来越多,因此需要专业的人员来处理与协调此类案件。此前一位名叫乔治·霍茨(George Hotz)的黑客破解了索尼PS3,因此索尼将这名黑客告上法庭。对此,北加利福尼亚地方法院禁止霍茨传播PS3的破解方法,进而要求霍茨不得删除和修改与破解有关的任何文件,并勒令其交出硬盘驱动器供索尼检查,以帮助索尼分析如何避免PS3被破解,从而避免游戏机运行复制和自制的游戏。

  索尼指挥警方抄家带走黑客设备

  graf_chokolo在PS3插件社区发帖称,有几个全副武装的人员趁着夜色冲进了他的家进行搜查。“索尼今天带着一帮警察在我家把我的电脑和PS3都抢走了,”事后这名黑客对所有人发出警告:“所有大家现在都要小心点了。”接着graf_chokolo称他将所有有关PS3和Linux破解程序的秘密都记在了他的开发日记里,那里面包含了他所知道的一切。目前这本开发者日记还在他手上,有了它他就可以继续他的工作。索尼电脑娱乐欧洲发言人证实了这次搜查行动确实发生,但是并没有为此事提供进一步的解释。

  索尼将永久封停PS3破解用户

  在动用法律手段起诉PS3破解黑客之后,索尼发言人近日表示:将在近期更新3.60防火墙,并永久封停使用破解PS3主机登陆PSN的用户。索尼同时希望已经使用破解程序的用户能够立即停止这种行为。

  黑客回应索尼:停手?请踏过我的尸体

  对于高达100万英镑的罚款,graf_chokolo在网络上发表了他的看法:“伙计们,也许你们会认为我快疯掉了,但其实并非如此,我在过去的两天睡得像头死猪。这种感觉真不好表述出来,我懒得鸟索尼要逮捕我要罚我款的那一套,他们声称如果我不配合,就会给我套个75万欧元的罚款单。他们根本不了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就算他们把罚金加倍我也无动于衷。我看重的不是钱也不是自己这条贱命,我是一个文化人儿,啃食的是知识,你们懂的,如果不让我搞HV、Linux和FreeBSD的黑客,我的生活犹如嚼蜡。停手?请踏过我的尸体。”(Saiken)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