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2月28日 14:4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游戏机也能救人 Kinect机器人可参与地震搜救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微软的主机XBOX360体感设备Kinect自去年发售之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仅是因为可以提供独特的体感操控游戏,各种奇怪的应用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还有些人在进行Kinect在其他领域应用的研究,力图让这款游戏机不单有娱乐的功能,还能更多的造福人类。(相关阅读:Kinect可与Android互动 将引领新体感)

拥有灾难营救的机器人灾难营救机器人

  一个名为Warwick移动机器人的团队应用Kinect技术开发了一个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以能够“准确地模拟周边地区”,并确定幸存者可能被困的地方。这款机器人目的是应用于灾难现场的救援工作,不必需要过多的人力,或许只是一个两人小队就能完成这台机器人的操作。

  去年,这个机器人项目获得了在德国举行的救援机器人世界杯的冠军,目前该小组正在寻求赞助以完成接下来的研究。据了解,项目组有心在新西兰基督城地震中使用这款机器人参与救援,但苦于资金问题没能实现。

应用于医学解剖应用于医学解剖

  早在Kinect刚刚发售之初,便有应用于医学的研究。据媒体报道,瑞士一所大学试图将Kinect代替传统的尸体检查程序。研究人员使用开发框架ofxKinect系统制作体感软件,通过体感控制来处理医疗设备中的图像。研究人员声称使用Kinect非触摸的研究方式将会省时又省力。

西安某医院应用Kinect做手术西安某医院应用Kinect做手术

  在国内也有医院将Kinect应用于医学领域的事例,西安某医院在宣传广告上,声称医生使用Kinect可以为患者做手术,并展示了相关图片。不过玩家对安全问题表示担忧。

  Kinect本为微软主机XBOX360的体感设备,不过目前除了在游戏中的表现之外,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医学和救援等领域,相信再不久的将来,这款源于游戏机上的设备将会更好的造福人类社会。(编辑:Walok)

  点击查看全部游戏资料>>>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