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1月21日 16:4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是否别有用心 微软送礼给PS3破解者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据媒体报道,近期因为破解了PS3而惹上官司的黑客Geohot却并不总是倒霉,微软却在暗地里接触Geohot并免费赠送给他一部WP7手机。这引起了玩家的关注,并猜测微软又在别有用心地策划什么?

PS3被破解PS3被破解

  2010年在柏林举行的黑客年会中,放出的爆炸性消息便是PS3被破解,而破解者就是大名鼎鼎的黑客破解大师Geohot。据称,Geohot只花了5个星期,用了一些非常简单的硬件便完成了破解。这位黑客高手之前还成功破解了iphone。

PS3破解者PS3破解者

  PS3破解引起了索尼的高度重视,把George Hotz告上法庭,要求他赔偿全部损失并担负刑事责任——但现在这场官司遇到了麻烦,法官表示,索尼给出的证据不足,加州法院拒绝受理此案。

  George Hotz于19日在他的博客上写了篇日志称想搞部Windows Phone 7手机来玩玩,而后没多久,微软的人便找上门来了。一位微软工作人员在Geohot的Twitter上留言写道“Geohot,如果你是准备给WP7弄点酷毙的玩意儿,那么请发送一封邮件给我,我们的团队会送你一台WP7,让你的创意火花在上面绽放”。

  这件事引起了广泛关注,黑客破解大师Geohot是否接受微软好处而为微软效力,Geohot是否会加入微软等等引起了网友们的猜测。

  有人说可能是因为微软重视人才,黑客都是开发高手,并善于寻找各种漏洞和BUG,微软可能会招安这部分人才。也有人说破解了PS3可能会导致PS3主机销量在近期内出现井喷的情况,而作为竞争对手的微软自然也需要新鲜好玩的东西,来保持产品的市场份额。还有有人说微软是暗地里为黑客发奖,同时将希望自己公司产品不被破解。

星际世界星际世界

  先不管这些网友的猜测是否靠谱,发生了一间非常类似的事。近日暴雪公司却一位山寨游戏制作者表示出好感。一位玩家利用《星际2》强大的地图编辑器制作出了《星际世界》,并放出了视频,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款质量相当高的RPG地图,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了一些客户端网游。这款游戏引起了暴雪的注意,以侵权为名删除了网上的视频,这款《星际世界》一时间前途未卜。今天,暴雪发布公告,表示鼓励《星际世界》开发,他们对视频删除进行了解释,并邀请Ryan前往暴雪公司参观,并将会与与《星际争霸2》团队进行交流。(编辑:Walok)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