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和390等级触手剑伤害差距测试

  1、前言

  感谢我的团队和亲友,我在我的骑士和DK角色上分别拥有390和403等级的触手剑。我发现最近有人对不同级别的触手剑造成的伤害是否相同产生了疑问。因此我用我的手上现有账号做了测试,以力图为各位拥有触手剑的高玩提供数据上的帮助。

  本文为测试触手剑效果所撰写,请高玩轻喷烂装备以及渣dps。

  编辑注:懒得看过程的懒人们点这里>>>>直接了解结论<<<<

  2、角色信息

  测试角色为惩戒骑,以及双手冰、邪DK。装备信息如下:

  惩戒骑装备:

  双手冰DK装备:(原谅我脑残,测试的时候没有穿397鞋子)

  双手邪DK装备:

  3、测试原理

  众所周知,邪DK使用触手剑时,触手伤害享受精通加成。因此邪DK与冰DK的对比可以测试精通加成比例。而由于冰DK和惩戒骑均不受到角色伤害加成,故可以作为横向对比的对象。具体测试对象如下:

  惩戒骑:390级别触手剑,无伤害加成。

  冰DK:403级别触手剑,无伤害加成。

  邪DK:403级别触手剑,有伤害加成。

  4、木桩对象

  木桩对象为荣誉谷木桩。木桩绝对干净(惩戒骑测试时木桩有猎人印记,但不影响数据),绝对没有小队或团队buff,也无精炼、食物,没有喝战斗药剂。同时:

  惩戒骑有力量祝福buff,同时拥有天赋提供的3%伤害加成。

  冰DK有号角buff,同时拥有天赋和武器附魔提供的10%近战加速以及4%物理易伤。

  邪DK有号角buff,同时拥有天赋提供的8%法术易伤。

  5、测试数据

  每个天赋测试输出直到1000w伤害停手。测试数据如下:

  惩戒骑伤害:

点击查看大图

  该场战斗伤害分配以及触手伤害:

  惩戒骑伤害分配

  双手冰DK伤害:

点击查看大图

  该场战斗伤害分配以及触手伤害:

  双手冰DK伤害分配

  双手邪DK伤害:(原谅我的渣手法)

  双手邪DK伤害

点击查看大图

  该场战斗伤害分配以及触手伤害:

  双手邪DK伤害分配1 ...

  由于第一场测试触手触发几率太小导致样本数不足,故测试第二次,具体数据如下:

  双手邪DK伤害分配2 ...

  6、初步结论

  1、(修正)由数据可以看出,触手单发伤害非常平稳。虽然惩戒骑的触手单发平均伤害和冰DK的触手单发平均伤害同为11.4k,但由于惩戒骑本 身的高暴击和3%的伤害加成,单发触手伤害应略低于冰DK,即:390触手剑的触手造成的单发平均伤害低于403版本。武器等级提升带来的触手基础伤害的 提升如下计算:11.2k(非暴击403触手伤害)/(10.4k(非暴击390触手伤害)/1.05(惩戒骑天赋伤害加成:3%全体加成+2%自身加 成))=1.13左右。即403等级武器较390等级武器触手基础伤害提升13%。

  2、触手伤害受惩戒骑翅膀加成。

  3、邪DK的触手单发非暴击伤害为15.5k左右,较无伤害加成的11.2k高出38%左右。此伤害加成即为本身精通带来的28%加成再加8%法伤带来。即1.28*1.08约等于1.38。

  4、理论上触手鞭笞爆率继承角色爆率。这点从冰DK的测试数据可以看出。但由于样本较小,暂时不对这部分数据发表评论。

  5、本文只为测试触手伤害而撰写。由于木桩战与实际战斗相距较远,横向比较其中职业天赋的DPS没有任何意义,也不能说明某个职业天赋的强弱。

  6、由于触发次数太过于不稳定,不同版本触手剑是否有触发几率的不同尚不能确认。确定这个假设需要大量数据支持,本人实在无能力收集。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不同版本的触手带来的大伤的差别一定对角色是有所提高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