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变团队副本暮光堡垒丘加利攻略详解

  丘加利是暮光堡的守關BOSS,難度相對與同樣掉落T11物品的奈法利安來說簡單很多,而且是掉落拉的T11肩膀,

  使得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先於奈法利安來開荒丘加利。

  現介紹風暴群山 The Daylight公會攻略。

  戰鬥特殊設定

  戰鬥開始後,在介面的下方出現如圖的腐化值計量條,初始為0,總量為100,团队成员自身受到任何伤害的大小由腐化值影响,包括坦受到的BOSS的攻击伤害、其他成员受到的AOE伤害,此外每25%将產生一次额外的變化;

  根据图示类似糖葫芦的形状,将每一个糖葫芦定為一个阶段!

  一个糖葫芦:获得腐化:加速,只能在前期注意避免各种伤害来延缓缓达到一个糖葫芦。

  两个糖葫芦:达到两个糖葫芦的成员身上不定时会出现腐化:疾病,是魔法效果,会呕吐正面成员,一旦出现立即驱散。超过2个糖葫芦的团队成员在获得BUFF后开始要注意正面不要对著其他成员。

  三个糖葫芦:开始对全团成员发射暗影箭,治疗开始努力刷血吧。

  四个糖葫芦:哦,你的腐化值满了。开始变成超牛的状态,在被死亡之前疯狂一下,开啟所有的免伤技能,延长存活时间,同时提醒治疗不用在自己身上浪费法力!  

  腐化:加速

  当腐化之血达25%时,你会受到腐化:加速的效果影响。每秒你的腐化程度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每1秒增加腐化之血!

  腐化:疾病

  当腐化之血达50%时,你会受到腐化:疾病的效果影响,而因此週期性地呕吐,对施法者面前5码锥形范围内的敌人造成19499到20500点暗影伤害并引发腐化之血。

  你觉得很不舒服,快要吐了!

  腐化:畸形

  当腐化之血达75%时,你会受到腐化:畸形的效果影响,导致你的背后长出畸形肉块,对附近的盟友发射暗影箭。

  畸形肉块将对附近的盟友发射暗影箭。

  腐化:绝对

  当腐化之血达100%时,你会受到腐化:绝对的效果影响。你受到的治疗效果将降低100%,但你所造成的伤害将提高100%,而且所有法术将变為瞬发法术。

  腐化:疾病

  你身上的腐化之血开始害你不舒服,引发剧烈的呕吐,对你前方5码锥形范围内的盟友造成19499到20500点暗影伤害,并且感染到腐化之血。

  注:此BUFF为腐化值达到50%后,出现在玩家身上,可驱散

  RAID目标:在尽可能获得的少腐化值把丘加利的血量击杀到到25%,并击杀各种ADD

  战斗基本流程:输出丘加利-多次解除团员控制-击杀腐化中的拥护者-击杀古神之血-依次循环

  难点:团员被控制无法立即解除,造成BOSS叠加过多的信奉,使坦治疗压力巨大,甚至秒坦!

  解决办法:团员被控制,任何对该成员的控制都会使其恢复,例如:打断、昏迷、恐惧、迷惑,其中,最有效的手段是打断,可以避免在该成员解除控制有没有任何无法投入战斗的状态。而近战和坦拥有最多的打断技能,远程除了萨满外,其他职业缺乏短CD的打断技能,针对这个特点固安排治疗站近战区域,充分利用好近战和坦的打断,在控制后,打断职业只需要按TAB,就可以选到被控制的目标,用打断技能及时解除被控制成员。萨满拥有WOW里最强的打断技能,请充分利用。相互集中这一切的前提,作為部落,血精灵和牛头的种族天赋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但是CD过长,可以选择在AOE软泥的那次控制使用!

  难点:团员的腐化值叠加过快,导致额外的治疗压力!

  解决办法:团员的腐化值可由小怪的AOE、小怪的腐化轰击、踩在小怪死后的黑水上、被软泥怪击中等原因增长腐化值。因此安排小怪的打断链避免小怪的AOE,有小怪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在地面上,及时离开漩涡躲避腐化轰击,儘量少踩黑水,永远不要靠近软泥怪成為避免腐化值增长的手段。

  难点:坦克中了丘加利之怒,照成坦补的治疗压力巨大,甚至倒坦!

  解决办法:双坦是解任何长时间易伤DEBUFF最有效手段, 根据BOSS释放技能的时间轴可以确定出换坦顺序,坦A、坦B(以不在坦时输出较高的职业胜任):

  坦A坦BOSS、坦B打酱油注意打断好被控制的成员---丘加利释放丘加利之怒,坦B嘲讽BOSS,坦A準备坦腐化中的拥护者---坦A坦腐化的拥者,由於都在输出小怪,BOSS没仇恨压力坦B在坦BOSS的同时注意打断好近战的控制---小怪击,坦A在身上DEBUFF消除后嘲讽接手BOSS,坦B继续打酱油。

  难点:在黑水上召唤出软泥怪攻击到团队成员,使被攻击的成员腐化值迅速增长!

  解决办法:软泥怪受减速、诱捕、冰环等控制,但是不受昏迷、迷惑控制。在软泥怪的行进路线上,依次安好猎人的陷阱,法师的冰环,萨满的地缚,其中萨满强化诱捕的地缚可以安排靠近人群的位置,充分利用好诱捕的能力,冰DK强化冰霜热疫的凌风衝击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控制的前提是让软泥怪集中,软泥怪的刷新点是小怪死后黑水的位置,坦克一定要将黑水集中放好,影响到整场战斗的关键!

  综上制定P1战术:

  我们採用採用两坦克三治疗5输出配置。其中,治疗骑士主治疗当前的BOSS坦,一名治疗為当前小怪坦和团补,另外一名治疗為辅助当前主坦治疗,并团补,当然可以根据自己团队的特点减少一名治疗增加一名输出;战斗过程中,治疗的压力主要在当前BOSS坦;团补和小怪坦压力不高!

  如图所示:坦A开始把丘加利坦在B1位置,治疗和近战站一起,远程输出站C位置分散;输出过程注意优先打断好各种控制,在丘加利使用烈焰之令时躲避好地面上的火焰,坦克开啟类似魔法罩的防御类技能;在使用暗影之令时,全体团员开始防御类技能,减少治疗压力;此过程中,如果发现当前坦治疗被控制,打断职业及时解除控制,并且其他治疗第一时间治疗当前BOSS坦!

  经过3波控制,在第4波控制即将发生时,丘加利开始释放丘加利之怒,并随后召腐化中的拥护者;坦B开始嘲讽丘加利,坦A準备坦腐化中的拥护者。

  拥护者的刷新在A1位置,由於打断AOE的成员多為近战,在移动过程中容易超出范围造成漏打断,所以小怪出现时,先坦在原地A1,所有DPS装火输出小怪,等待第一次读条、打断;注意第4次BOSS的控制也一定开始释放,注意接触控制,补打断。拉往A2、打断,继续拉往A3、打断,在A3位置把小怪的血量打入10%,然后拉往A4放黑水;在溃烂血污前击杀!猎人萨满先佈置好各种减速链;此过程中,远程和治疗必须分散,时刻注意脚下的暗影圈及时走开,如果被暗影轰击集中,几乎提升了一个糖葫芦,

  同时,坦B把丘加利拉往B2位置,方便近战输出在击杀拥护者后输出本体,所有人在B3点集中集合;当看到丘加利释放溃烂血污时,说明黑水开始刷新软泥怪了。同时一定有一次归化,在打断控制后,所有远程开始AOE软泥怪,注意减速控制链!坦B开把丘加利拉往B3位置,留出空间给远程A软泥怪用;坦A注意身上的DEBUFF,消失后嘲讽BOSS,并同时通知治疗!在击杀完所有软泥怪后;恢复到开始战斗的状态,坦A把丘加利拉往B1的对称位置,开始循环!

  在之后的几个循环中,注意劲量的把黑水在A4位置放集中,可以选择把4个黑水垂直与人群从A4放到A3成一直线,方便远程减速AOE;

  P2:25血量至击杀;

  RAID目标:尽可能少的中衰弱光束,限制腐化值增长,最快速度的清理暗色触鬚后击杀丘加利

  战斗基本流程:丘加利引导吞噬古神之血-全力输出丘加利-打断击杀召唤出的暗色触鬚-输出丘加利-依次循环

  难点:进入P3后,治疗法力吃紧,无法坚持到第4波暗色触鬚!

  解决办法:治疗法力吃紧从两个方面入手,团队承受伤害和治疗本身。

  减少团队承受伤害以少踩外围黑水;在P1阶段儘可能的少腐化值,上古之神的腐化的伤害受到腐化值的影响。

  治疗节省法力,需要治疗在发现自己被联上衰弱光束后,立即停止高消耗的法术技能,达到省法力的目的

  难点:四个暗色触鬚的存在,使衰弱光束过多,团队无法输出,无法治疗!

  解决办法:暗色触鬚引导的衰弱光束是可以打断的,并且暗色触鬚有仇恨列表,安排好4个打断的成员分别选取不同的目标,在引导时打断并击杀,别忘记当前坦也是一个很好的打断职业,其他所有输出成员在触鬚刷新的第一时间转火。由於坦的DPS在P2的输出有限,可以选择在不露背的情况下,把BOSS坦在最近的暗色触鬚旁,使用各种仇恨和打断技能,尽可能多让衰弱光束集中在自己身上,以解放治疗和输出职业,使他们更快的击杀暗色触鬚;工程的高能弩箭枪是发挥的好场合。如果发现治疗被联上衰弱光束第一时间帮助打断,活著才有输出!

  难点:P2无法有效的输出BOSS,团队坚持到了第4波暗色触鬚还无法将丘加利击杀!

  解决办法:25%血量是标誌著丘加利进入P2阶段。在25%以前,当腐化中的拥护者出现后,判断团队是否在丘加利释放下一次溃烂血污前进入25%,如果可以,就把小怪和BOSS一起坦在场地的正中,只安排焦点打断AOE,保留拥护者不击杀。一看到丘加利开始引导吞噬古神之血,立即嗜血加全技能输出丘加利,刚进P2到暗色触鬚刷新前是最佳的输出本体时机。

  减少输出职业的跑动,是提高DPS的手段,让远程打距离较远的暗色触鬚,近战打较近的。在不影响输出暗色触鬚的情况下使用多目标技能AOE到本体

  综上制定P2战术:

  发现击杀到第4个小怪后,丘加利血量少於35%,就可以做进入P2的準备了;

  所有成员站在中心没有被黑水覆盖的区域上,治疗站在边沿面朝外治疗,DPS如果发现自己腐化值超过2个糖葫芦也必须保证自己不要面对同伴;坦克继续P1阶段的等待自己DEBUFF消失后换坦,在25%前的小怪和BOSS一起坦在中心,注意打断AOE,团员注意躲避暗影轰击。

  丘加利开始引导吞噬古神之血,立即嗜血加全技能输出丘加利;出暗色触鬚,所有DPS第一时间转火;坦打断,输出附近的触鬚,让多的触鬚把技能放到自己身上,治疗发现自己中了连线就停止治疗,击杀触鬚后继续本体,近战输出较近的触鬚,远程输出远的;现在的DPS一般可以在4波触时鬚时击杀丘加利!

  多练习就很容易过的,如果想更简单点得到T11肩膀;

  那就去找另外15人,25人难度比10人低很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