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WLK团队副本-十字军试炼5号阿努巴拉克

十字军试炼TOC副本-5号BOSS阿努巴拉克

  阿努巴拉克是埃兹卓-尼拉布国王阿努布雷坎最得意的部将,他拥有杰出的军事才能,利用蜘蛛的隐蔽性和错综复杂的洞穴,他们一度让无所不能的巫妖王一筹莫展。
  现在小强在十字军试炼中以最终BOSS了再次出现,等待玩家们的挑战。

相关成就

10人掉落等级 232 / 245

25人掉落等级 245 / 258

BOSS技能 详细攻略

10人普通模式
10人困难模式
25人普通模式
25人困难模式

 1、概述

本攻略为10人H版 普通版本基本一致,各方面压力小很多,按照打法完全可以战胜阿努巴拉克

  对于一次下地的打法,第一轮P1结束打到55%(不开英勇/嗜血)的前提一般要求三四号小怪留到P2击杀。这么做第一会给P2跑位带来麻烦,一 般卡住的团队大都是在P2 CR或者叠debuff过多。第二是在第二轮P1的第三四小怪对大多数团队是没有时间去击杀的,勉强能进入P3之后如果不打刚才三四小怪,五六小怪出场立 刻导致CR。而二次下地战术则避免了这些问题,适合于一般休闲团队。

  二次下地的打法对于dps不是特别充足的休闲型团队有四点优势。

  1、最后的P1进P3时不带入小怪,治疗不必担心倒ST的情况下众人可以放心暴力rush

  2、P2的跑位和杀小虫异常轻松,全团不带debuff进P1和P3

  3、P3 ST完全无须风筝小怪——剩余的那块冰其实只是用来杀P1小怪的,进了P3就是摆设……

  4、战斗中所有跑位几乎固定,轻松愉快,便于练习。

  我们团队装备等级在226-232-245水平。第一天我们采取一次下地打法,从剩余44次扑到剩余25次,发现P1即使采取只杀一二小怪的情 况下,仅仅能把boss打到62%。第二轮P1的DPS非常勉强把boss打入P3且带着第二轮的后两只小怪,然后发现面对着无论是杀小怪还是Rush Boss都是CR的尴尬局面。换用这个战术之后磨合了三个小时成功击杀。

  团队组合:坦骑,坦DK,DD DK,法师,术士,猫德,盗贼,戒律牧,树德

  2、流程

  第一轮P1

  第一轮P2

  第二轮P1

  第二轮P2

  第三轮P1

  最终P3

  需要强调的一件事情是:战斗开始时所有的冰的位置看似随机乱飘,其实是有各自固定的移动路径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这个战术可以完美重复。只要 你在固定的时刻去打某个冰,他就必然在那个固定的位置。因此打冰的时机很重要。但是由于DPS比较富裕,即使位置不好,也可以让DK去帮忙拉冰到合适位 置。我们团安排的是法师打冰。

  3、实际操作

  第一轮P1:

  开场MT把Boss拉到图中的位置A,同时法师打Boss前起手打下第一块冰,第一块冰一定落在图中Boss旁边的位置。一二小怪出来之后ST 速度拉住拉到冰上,之后所有所有人除了盗贼之外全体转目标砸死一二小怪。注意这个位置盗贼可以在打Boss的同时刀扇打断暗影冲击,所以盗贼不转目标。

  打死两只小怪之后,MT缓慢后退到地图边缘。法师打两下Boss,然后去6点钟附近打下第二块冰,此时那块冰恰好在如图所示的位置,打落之后法 师回来继续Boss。此时三四小怪刷出,ST仍然拉到之前的冰面上,这一次远程职业和盗贼转目标去打小怪,其他近战继续Boss。小怪快要死掉的时候 Boss下地。此时如果Boss血量在70%以下即可说明团队DPS硬件合格了。

  第一轮P2

  Boss下地之后,按照事先分好的队伍,1队左2队右分别去堵两边的小虫刷点。近战先跑,远程可帮ST杀掉两只小怪之后再去堵门。第一个被追的 人到6点方向让Boss撞1号冰,第二个人到12点方向让Boss撞2号冰。第三个人站到6点方向。我们发现此时与keeperess描述的情况不 同,Boss几乎是一定会扎到第三个人5秒~8秒左右。因此骑士在6点待命,Boss要追上的时候给保护之手。此时这位被扎的同学不要试图逃跑,原地等待 Boss出来即可。

  由于Boss不会戳到小虫,因此小虫不会狂暴。其他堵门的队员可以很轻松地保证0层debuff杀光小虫,近战尤其注意不要叠debuff。在本轮叠少许还好,下一轮P2若叠四层以上debuff且不能解的话P3基本必然躺。打完小虫所有人6点集合。

第二轮P1

  Boss上地之后仇恨继承上一轮P1,因此所有人全力轰Boss,这一轮P1和第一轮P1打出的伤害基本是相当的(一次下地的第二轮P1由于跑 位不好,DPS下降很多)。此时法师先打下boss身边第一块冰,再顺时针依次把所有冰都打下来,其落点分布(最大的可能性)大致如图所示,至少我们最后 5次以上尝试中都是这样的落点。但也有可能不同。但这一次落点好坏和难度关系不大。如果实战中发现落点悲剧了,请按下一段叙述来自行调节破冰顺序。

  第一块的落点如果在boss身边则最完美,刷出的一二小怪等ST拉上冰之后按P1同样的方法处理掉。但大多数情况下那块冰会离boss较远,如 果这样则采取第一轮处理三四小怪的方法,盗贼和远程打小怪,近战继续boss。三四小怪同样处理。简而言之,在所有需要处理小怪的时候,如果冰面离 boss近,则所有人转目标,盗贼不转只打刀扇;如果冰面远,盗贼和远程转,其他近战不转以免浪费跑位时间。直到boss再一次下地。此时Boss血量差 不多在40%左右。

  第二轮P2

  虽然这一次没有保护之手,但即使有其实也不需要。Boss下地之前先看好冰的位置。两队分别堵门,本阶段堵门队员切记不要叠debuff,叠了 之后能解的全部解掉。被追的人直接奔向离最远的冰,顺序没有严格要求。由于这次冰位置不像上次那么好,在Boss撞3次冰之后还有大约10秒的时间。此时 第四名被追的队员随便怎么跑都可以,Boss追一会就出来了。注意保留最后一块冰不要破,宁可死了等战复——因为战复在P3基本无用。当然我们实测的结果 表明,在4冰全破的情况下也是可以打过的,最后面说。

  第三轮P1

  MT接手把boss拉到唯一的一块冰旁边。DPS rush到33%左右。此时ST应该把小怪已经拉好了。所有人转Rush小怪,之后把boss打进30%。所有人在Boss屁股后面集合。看到虫群开英勇/嗜血。

  最终P3

  按郭德纲的说法就是——太~刺激了~~

  昨天晚上在开打之前,我给大家说P3大家血量会维持在5000左右但不会致命,所以大家不要惊慌。实际证明,我估计的这个数字是大大夸张了。进 入P3之后大约10秒,除了坦所有人的血量会掉到3000以下——你没看错,而且在接下来的30秒内,会有一半人的血量在1500附近浮动……

  但是,别担心,绝不致命,这个时候只是考验治疗的心理素质而已。多半的灭团是因为治疗先抓狂导致理智掉到0导致死人而已。令人心理崩溃的团队血 线仅仅需要一个树德全团挂滋补加花就能撑住无限长的时间(如果没有小怪且树德不OOM的话)。所以与其说P3考验DPS,不如说考验治疗。

  治疗的分配非常简单:刷坦的继续刷坦,刷团的继续刷团。对于不同的治疗组合大家有自己的治疗习惯,这里就不多说了。团刷的全团挂Hot。看到被 冰霜XX点名的玩家第一时间迅速爆发治疗把他血线拉上去,完全看反应速度。总之,只要配合好且心理素质过关,P3撑40秒是没有问题的。刷坦的需要和坦配 合好减伤链。小怪刷出来ST开减伤技能小怪拉到boss旁边的空地上,所有人切目标帮打几下,小怪就下地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完全不需要风筝的原因。然 后继续砸boss吧。下一批小怪刷出来的时候ST直接往无限远拉走,此时boss已经差不多躺下了……

  各种意外和注意事项

  1、鉴于3.2.2刀扇不再打断施法,盗贼不切目标这一战术需要修改。即杀每一批小怪的战术统一为盗贼和远程转目标,其他近战不转。

  2、P1阶段倒坦问题:H模式和普通模式的区别在 于,普通模式下ST受到的伤害和MT差不多,而H模式下MT受到的伤害远远大于ST受到的伤害。这里强烈建议不要使用DK做MT。Recount显示冰击 斩+平砍+平砍对232-245装备的DK坦能够在2.7秒内造成接近50000的伤害,而且我们的DK坦脸黑经常连续若干下不躲闪不招架血线被生砍到一 半,然后一套组合招秒杀。换用同等装备的骑士,不开技能也不容易死,并且P3多一个假死。DK坦死亡之握拉小怪非常轻松。

  3、P2虫子追人问题:堵门速度够快的情况下,虫 子基本出来就秒杀。秒杀不掉的风筝杀。但第二轮P2有可能虫子被boss刺到而狂暴。这里的原则是堵门队员尽量靠近,优先杀狂暴的虫子。切忌不要被狂暴的 虫子追到就开始一骑绝尘往十万八千里之外跑,首先后果是肯定叠至少5层debuff,然后队友在后面拼命追都追不上。打的好的话很容易全团0层 debuff进P3。

  4、4冰全破导致第三次P1无冰的处理:如果第二次P2被迫4冰全破的话,MT随便拉好Boss。第三次P1小怪刷出时拉到boss身边,开英勇/嗜血,打到一半术士暗怒盗贼肾击骑士制裁秒杀之。其他一样处理。我们这样证实了可以杀掉,如果不是ST兴奋而发呆导致P3小怪开场秒了个治疗最后0.1%CR的话……

  5、P3倒治疗的问题:由于完美进P3大约有10秒时间小怪才会刷新,刷新时时负责全团的治疗者治疗输出异常的大,极易OT。因此ST拉小怪一定要迅速且打出足够高的伤害,否则治疗OT被摸一下就躺。

  6、大军切勿P1开,会对拉小怪造成很严重的干扰。

  7、戒律牧P3的一点技巧:全团集合站位,关键时刻可以用雕文神圣新星拉几下血线……

  我们采用这个战术之后扑了22次。其中尝试DK做MT倒T4次放弃,尝试3治疗4次放弃,打冰慢了3次之后学会打冰,P2被小虫子debuff 叠太多3次学会0次debuff进P3,P3倒治疗3次之后ST掌握技巧过,穿插一些意外(Lag或技能按错或冰位置太烂)5次。DPS最好的情况是第一 次下地65%,第二次35%。

  最差的一次第一次70%,第二次42%。但是最差的那次是在0.1% 6k血CR,说明DPS是足够的。过的那次全局统计DPS大概25000(4300*5+3800,加号后面是照片里最右边那个猥琐的猫德),对Boss 造成的DPS应该比这个数值高一些。可惜我们的团长忘记存WMO数据了……

  我们的战术和keeperess的战术差别在于:1、第一轮P2骑士保护,第二轮P2靠3冰拖到boss上地。2、他认为P2的很多细节会被放 大,我们则感觉P2的难度大大降低,堵门战术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虫子过多以及狂暴的问题,冰土少了反倒跑位容易,完全不需要风筝小虫。

  希望以上心得能给卡住的同学提供一个尝试的办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