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雷欧克|时间:2015-09-08 09:42:58

当前位置: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炉石传说

浅谈炉石世锦赛国手:入选国家队非偶然

暴雪嘉年华炉石中国区世锦赛预赛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这阵子网上充满了各种声音,大多是关于四位即将代表中国出征炉石世界锦标赛选手的评论:本次晋级的选手有一个特点——名气远远落后于实力。

  暴雪嘉年华炉石中国区世锦赛预赛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这阵子网上充满了各种声音,大多是关于四位即将代表中国出征炉石世界锦标赛选手的评论:本次晋级的选手有一个特点——名气远远落后于实力。

  让我们回顾一下新闻,列出晋级者的名字和头衔。他们是:2015黄金公开赛武汉站冠军明天不见、2015黄金公开赛福州站冠军YMLoveCX、2015高校星联赛春季赛冠军蝶梦还未醒以及2015全民石力赛闽赣赛区冠军CLZoro。

  相比小鱼鱼大仙人、朝神等知名选手,这四个名不见经传的ID似乎在炉石圈内并没有多少影响力。可各位玩家也必须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在参与度如此高、赛制异常残酷的《炉石传说》中国锦标赛中,想要成功晋级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我们知道,在炉石黄金公开赛、全民石力赛中等官方大赛中名列前茅均可以得到参与中国锦标赛所需的世锦赛积分。而在目前的炉石大环境下,这些比赛早已经变成了全国性的巡回赛,每一站出席的知名选手不胜枚举,最终的冠军可谓通过了重重考验。在炉石中国锦标赛的最终对决里,适当的运气是必不可少的,但就如同足球名宿因扎吉的职业生涯一样,能够出现在奇迹可以发生的位置,本身就是一种实力。何况,运气只会在个别的时候闪光,能够淘汰众多好手一路向前,所依靠的只有实力。

  自信摇摆赛出风采:明天不见

  炉石玩家对明天不见的最初印象来自黄金公开赛武汉站赛场忘情摇摆且自信满满的少年。这位20岁的四川小伙在面对多位职业选手时毫无惧色,出牌快速坚决,在总决赛里凭借三套快攻卡组击败知名选手斗鱼丶冰蓝飞狐一举夺冠。此后,明天不见短暂地淡出了大众视野,闭关半年继续磨练炉石技术。在中国锦标赛决赛阶段,明天不见更是成为了发挥最为出色的选手之一,他以57%的总胜率傲视群雄。除了对于快攻卡组的出色演绎,中慢速卡组对于他来说也是得心应手。是的,他凭借着全新的卡组思路和娴熟的炉石技巧再次征服了现场观众,在A组胜者组决赛中,他再度击败了老对手斗鱼丶冰蓝飞狐,拿下了第一张通往世界锦标赛的门票。

  替补选手加冕为王:YMLoveCX

  YMLoveCX同样是来自黄金公开赛的冠军,也是四位晋级选手中最年轻的一员。原本只是黄金公开赛福州站替补选手的他在经历了替补海选赛、圆桌赛、淘汰赛等数十场残酷的比赛后斩获福州站冠军,可谓一战成名。年仅19岁的他颇有Grrr、XiaoT等在少年时代就已经站在巅峰的电竞英才的风范。不可否认的是在本届中国锦标赛决赛里,YMLoveCX的失误不在少数,但他却能及时调整心态,总能在吸取前日的教训后以更加完美的姿态示人。于是,他成为了排位赛中笑到最后的人,在终结明天不见的连胜记录后,YMLoveCX成为了本届中国锦标赛的总冠军。

  硬仗之王晋级路:CLZoro

  CLZoro是全民石力赛闽赣赛区的冠军,也是小鱼鱼大仙人的Celestial战队成员。在四位晋级选手中,仅有他是从中国锦标赛第二阶段,即晋级赛的比赛里一路走来。相比其他三位晋级选手而言,CLZoro比他们多经历了18场比赛,他也在该阶段的比赛里淘汰了OmegaZero、贴吧丨烟雨等极具实力的选手。与此同时,小鱼鱼大仙人作为其导师,早已带他经历了成百上千场高强度的训练赛。在中国锦标赛决赛A组的比赛里,CLZoro虽然在首局比赛里负于明天不见,但他却能凭借丰富的对战经验从败者组中高歌猛进,最终成为代表中国而战的世锦赛选手。

  天梯赛事全能之星:蝶梦还未醒

  最后一位晋级选手蝶梦还未醒与CLZoro同为Celestial战队成员,擅长天梯对战的他不仅在3月份的天梯排行榜中夺魁,也展露出了杰出的比赛天赋,曾获得高校星联赛春季赛总冠军。在中国锦标赛决赛B组的比赛里,蝶梦还未醒以两个3:1先后击败了NewbeeMieGod和孤独膨胀成猪轻松拿下世界锦标赛门票,流畅的打法几乎不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也向我们展示了其强大的硬实力。在排位赛之前,蝶梦还未醒以75%的总胜率登顶。

  总结而言,四名选手均实力卓越,此次能够晋级绝非偶然。虽然他们均不是早已成名的炉石选手,但他们在中国锦标赛里的杰出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代的力量。愿他们能在日后成为炉石届璀璨的星光,也愿他们在《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中发挥出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专题
炉石传说冠军的试炼活动专题
炉石中国锦标赛决赛直播 全新卡牌登陆赛场
最新攻略
视频推荐
图片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