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 时间:2015-07-08 11:19:15

本周流行趋势:奴隶战蓄势待发 术士再称王

零元党,没用rmb买过卡包竞技场副本等等(皮肤另计)。已经有了非重复橙卡近40张,算上重复橙有50张所以只是0元党而非无卡党。

  前言

  又到了每月月初,新赛季什么的大家都懂的。毕竟低分段天梯冲分其实和强度关系不大,要的还是效率暴力。本周的热度之王是术士,然后我们的老朋友猎人热度也不遑多让,之后倒是有点特殊,是战士。也许是现在天梯大软稍微少了,奴隶战又成功回归?不过我们还是要强调,虽然热度只有第三,但是目前奴隶战依然是最强套牌还是没有疑问的。

  总之还是那句老话,天梯只有最多的职业,没有最强的职业,越普及的职业越会被针对是必然的。另外,不同天梯阶段的数据可能有所不同,还请大家理性参考。

  第一梯队

  术士

  按照靖轩&罗尼从玩家中收集到的数据,本月第一周术士22.4%的出场率,位居流行榜榜首。

  这个数据并不夸张,一共九个职业最高出场率的职业数据还没有四分之一说明天梯还算是比较平衡的。(萨满:....。.)

  术士目前主流是动物园和恶魔园,其他会相对较少,而大王术的数量目前一落千丈,基本不用作为针对考虑。当然值得一提,虽然大王术玩的炉友相对较少,但是它依然是最有竞争力的套牌——毕竟国服月初第一个传说的套牌就是大王术士,你不服不行。

  猎人

  猎人是本月第二高的职业,大约18.6%的比例。

  作为炉石中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又是快节奏的战术,月初吃香是肯定的。猎人战术基本还是老一套,T7为主,混着一些变速猎和中速猎,值得提的不算多。

  目前有玩家尝试给猎人卡组带张布林顿3000,有点赌运气,但是偶尔能有奇效。

  战士

  战士出场率:15.8%,比前几周有了明显的提高。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各大战队与顶尖高玩看好战士带动节奏还是由于前一段时间战士少了所以不少朋友收起了大软小软,总之本周战士的确多了。

  目前战士有了一个明显的变化,多数战士已经放弃了吼爹与砰砰这类后期牌,加强了前期随从的质量,这种套牌被称为“孤儿战”——以国服“天梯毒瘤”周冬冬做的最为极端,顺手还带了两个大胖来提供BUFF。总之目前孤儿战是趋势,大家值得关注。

  第二梯队

  德鲁伊

  小德本期死得冤,以零点几的百分比排在了战士后面,15.4%也是惨。

  德鲁伊国服基本都是咆哮德,其他德很少,强度和稳定性决定了真正打起来还是咆哮体系最稳定,墙德和超生体系就是不如跳费成长上怪咆哮给力。

  其实与术士猎人那种全分段热门不同,目前德和战士都是低分冷高分热的状态,作为月初的内环,5级内德和战的数量非常可观,所以目前冲传说的朋友需要留意。

  不过话又说回来,知道高分段德多也没什么好针对得,和小德玩更多还是小德胡不胡,天胡的德其实没什么好说的。

  法师

  法爷这周跌得有点惨,出场率跌到了13.0%,不知道搞什么。

  目前法爷还是两种,火妖法与机械法,两个传统套路其实没什么好说的,都比较怕动物园,别的看抽得怎么样。

  值得一提,摸腿骑的重要推广者之一不二最近又在周冬冬的疯狗法基础上开发了一套更加激进的疯狗法——这话好别扭。总之这是一套很强力的套牌,大家可以试试,用起来特别的暴力。

  圣骑士

  本周圣骑士6.5%出场率,如果不是第三梯队数据更低,恐怕已经可以归类进冷门职业。而在存活的圣骑士中,变速骑或者中速骑开始占据较大的比例,摸腿骑的风潮实际已经过去,更多的只能是一个梗罢了。

  值得一提,上周出现了一套时光龙骑——以跳过对方回合为目的的特殊套牌,强度什么的不好说,但是由于其独特性被广受好评臭名远扬倒是真的。

  第三梯队

  盗贼

  盗贼、牧师、萨满,这个版本的三大冷门,出场率就不提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把前面六位的出场率加一下,就知道这三位大约在天梯是什么地位了,所以我们还是给他们留点面子吧。

  本周三冷门中盗贼最高,所以想看“拉萨系列”的只能下周了,毕竟安杜因棒打鸳鸯你不服不行。

  盗贼最近美服倒是有一套非常特色的卡组,双大匕首的刀油贼,据说一度打到美服第二,还是很暴力的,不怕大小软的朋友可以试试。

  牧师

  牧师本月成功登顶,传说第一的牧师吊打T7猎!

  好吧,虽然只有一盘,但是Xixo的确是为表现平平的牧师争了一口气。不过牧师真的需要新套牌啊,恩泽体系虽然胜率依然还凑合,但是总是让人觉得缺乏新意。

  萨满

  萨满,这周关注的朋友很多,调侃有之,研究为什么弱势的有之,就是真正拿萨满打几盘的朋友真心少。从统计数据来看,虽然出场率不是0%但也相差无几了。

  说真的,萨满目前天梯的出场率真的太低太低了。萨满缺爱——请通过萨满瞬发炉石法案,保护萨满人人有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