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直播
最新攻略
炉石百宝箱3.0版本下载:记牌与奥秘提示
《炉石奥斯卡》第3期:听说你想炸点东西?
视频推荐
炉石图集
作者: 时间:2015-07-01 11:02:09

炉石传说盘点:五大最容易忽视的好卡

有时候在标准的牌组之中带上一或两张不寻常的卡牌,可以出奇不意,带给你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在天梯或者一些网络比赛中,对手很难轻易地事先了解到你的套牌。

  大部分人在构筑套牌的时候往往会忽略掉一些好卡,因为这些卡牌的历史已经比较老了或者因为种种原因被人忽视。

  有时候在标准的牌组之中带上一或两张不寻常的卡牌,可以出奇不意,带给你巨大的优势,尤其是在天梯或者一些网络比赛中,对手很难轻易地事先了解到你的套牌。

  强化机器人

  实际上在地精大战侏儒刚刚发布的时候,这个小小的机器人受到了套牌构筑者很多的关注。大家很快就发现,这只是一张华而不实的卡牌,我们都希望最大化它的效果,不过往往不尽如人意。但它真的是这样不靠谱的一张牌吗?几个月前我仔细留意了带有强化机器人的套牌,发现他们往往是快攻卡组,因为这样的卡组往往有更多的对象可以进行强化。然而,让我们来换一个方式思考:随从越是强大,强化越是有用。

  还有什么套牌的随从能够比手牌术更加强大的呢?如果你曾使用过8/8身材带有风怒或者圣盾的随从,你就不会再想在牌组中错过强化机器人了,如果能让一到两个随从获得嘲讽,这也不比阿古斯防御者差了多少。因此,实际上强化机器人就是第二个略差的阿古斯防御者,但拥有很强大的发挥潜力。之所以说是第二个阿古斯防御者,是因为牌组中需要有2个日怒防御者和1个阿古斯防御者,才能有足够的嘲讽让你在猎人或者其他快攻牌组的攻击下生存下去。

  然而,第二张阿古斯防御者往往是一个经常调整的卡位。此外,手牌术牌组天生就适合很多牌只放一张,因为术士的英雄能力可以保证你有大量的手牌,即使牌组结构并不十分稳定,也能打出较大的稳定性。二月份我在自己的手牌术牌组中加入了强化机器人,最终凭借它拿到了传说前20位的成绩,它从来没有让我失望。但当它出场的时候,往往是游戏的转折点。

  狂奔的科多兽

  大概在一年前,Lifecoach最初开发出中速“阳光”猎,狂奔科多兽成为了猎人牌组中比较常见的牌,因为吃掉一个淡水鳄或者雷欧克同时有一个足以抗衡很多其他随从的3/5身材随从站场,足以抢到很大的节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卡牌被引入,旧卡牌为其他强势的新卡腾出空间成为很自然的事情。尽管如此,狂奔科多兽有一个非常独特的作用,就是高度依赖于游戏环境。因此,我们应该时不时评估一下它的价值。

  目前,在游戏环境中主流的牌组主要有奴隶战,猎人,和几个不同版本的术士。如果你是这样认为的,那么当前环境中就充满了科多兽的豪华午餐,有痛苦侍僧,铸甲师,小鬼首领(若是被科多兽吃掉是不会触发效果的,因为没有造成伤害的过程),载人收割机的驾驶员等等。有两个职业是特别适合科多兽的:猎人和圣骑士。猎人可以充分利用狂奔科多兽的野兽属性,配合杀戮指令和驯兽师。圣骑士的话与奥尔多卫士配合起来甚至可以让你杀死巨人。狂奔科多兽又是一张建议放单张的卡牌,因为毕竟它是一张情景卡牌,用一张就足够发挥其价值。

  酸性沼泽软泥怪

  现在这张卡牌就显得简单直接了。像PHONETAP这样的玩家(最近赢得了ESL赛季决赛),都在德鲁伊牌组中加入了酸性沼泽软泥怪,以便在对阵奴隶战和中速猎这样稍微逆风的对局中打得稍微轻松一点。

  实际上他满编了酸性沼泽软泥怪并带上了哈里森·琼斯。我跟他聊过,他告诉我拿到酸性沼泽软泥怪比起拿到哈里森·琼斯更加让他开心。在对阵猎人的时候哈里森·琼斯的表现比淤泥喷射者更差,因为对阵猎人时手牌优势并没有什么作用,比不上一个粘场的嘲讽所提供的节奏优势。另一方面酸性沼泽软泥怪只需消耗2点法力值,在对阵后期牌组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限制,即使它产生的优势也并不大。

  王牌猎人

  大家可能会认为,王牌猎人现在已经有够流行的了。有很多人甚至要求削弱这位提着大枪管的老人家。虽然这是真的,但很少人会在牌组中满编王牌猎人。Lifecoach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炉石玩家之一,他通常会在比赛牌组中使用2张王牌猎人,但很少有人复制他的打法。让我们再来稍微回顾一下炉石传说的历史。在地精大战侏儒之前,这里讨论到的砰砰博士和王牌猎人都是相当依赖环境的卡牌。好比手牌术,防战等等牌组流行起来了的话,大家会用上一个王牌猎人。这个情况就好比黑骑士高度依赖于游戏环境中嘲讽的数量。

  然后砰砰博士几乎在所有牌组中流行了起来,游戏环境中有足够多的7+攻击随从,王牌猎人便成为了所有非快攻牌组,甚至某些快攻牌组的标准配置。我现在所建议的是,满编王牌猎人可能会成为新的游戏环境中的必需。在以前带上一张是为了适应游戏环境。现在来说你带上一张是标准动作,而再带一张是为了要更好适应游戏环境。随着比赛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针对奴隶战的手牌术,有的动物园术也带上了砰砰博士和玛尔甘尼斯,王牌猎人的春天正在降临。

  叫嚣的中士

  这又是一张在打脸猎和动物园一类的快攻牌组中已经非常常见的牌。然而,像Xixo的恶魔术这样的牌组给我们展示了即使在节奏较慢的牌组中叫嚣的中士依旧有很强大的潜力。每套卡组都总有那么几个攻击力稍低的随从,只要+2攻击力就可以换掉一些较大型的随从。进一步来说,在牌组中带上1个(或者2个)王牌猎人,你往往能打出组合,给对手的洛欧塞布或者索瑞森大帝加上2点攻击力使其进入王牌猎人的射程范围。世界上一些最顶尖的快攻牌组玩家往往都会将叫嚣的中士留在手牌,即使手上没有1费站场,也不冒险地把他简单作为一个1费2/1体质随从打出,因为如果你能够发挥出他的全部潜力,他的价值会非常之高。

  结语

  最后,有很多牌都因为他们的特质而拥有很大的潜力。这些牌注定不会对游戏环境造成主要的影响,但可以成为标准配置。你可以不时启用这些卡牌来将对手抛下,让对手感觉不舒服,因为这些牌不可能会流行起来。大多数玩家不会放进这些卡牌,除非他们见过你的比赛,否则他们会倾向于参照网上既有的牌组来对你进行针对。当他们在天梯或者网络预选赛中输了给你之后,他们会想“谁会这样玩”或者“这样玩真的糟透了”,而这就正中你的下怀。你又认为有什么特定牌可能会有隐藏的潜力呢?Kolento在他的牧师牌组中长期使用侏儒变形师并取得了成功,RomanP上个赛季在他的打脸猎牌组中加入了疯狂投弹者并在欧服登顶。你的想法也许就是下一个重大的创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