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8日 17: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ChinaJoy2012新浪游戏全面报道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时空裂痕:你要面对活的怪物,不是代码

  文/建安余韵

  由盛大游戏代理的欧美大人气作品《时空裂痕》于本次CJ上开放试玩,这也是该作距离公布4个月后首次以中文的形式与玩家见面,前来体验的玩家自然络绎不绝。

展台人满为患展台人满为患

  因为汉化完成度较低,本次盛大提供的试玩DEMO内容十分有限,角色也固定为战士,然而《时空裂痕》的两大招牌:裂痕和天赋玩法在DEMO中已经可以窥见端倪了。

裂痕地区截图裂痕地区截图

  从游戏名字便可知裂痕系统是本作绝对的核心。裂痕是游戏世界中因时空扭曲而造成的位面缺口,恶魔通过裂痕来到玩家的世界——相当于一个小小的传送门。裂痕与传统游戏的定点刷怪不同,随机出现在地区某一位置,玩家打开地图,看到的漩涡状图票就是裂痕所在了。裂痕分不同属性,其产生怪物的属性与裂痕对应,玩家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剿灭。

副本战斗截图副本战斗截图

  另外《时空裂痕》之所以被称为“动态游戏”,是因为本作中的裂痕怪物并非定点巡逻,而是真实“活”在游戏中的:例如当玩家长时间没有清剿裂痕怪物时,怪物会跑出裂痕地带,主动寻找落单玩家攻击——甚至袭击玩家数量较少的城镇,使地区荒废,补给断绝。不仅如此,怪物之间有时也会爆发战斗或合作,例如一个火属性怪群碰到水属性天敌,双方很有可能爆发火并。然而为了保护玩家,使一个地区的怪物不至于积累太多难以击溃,游戏在地区间设定了怪物数量上限,也可谓贴心了。

  本作另一大特色是别具一个的天赋系统。游戏中只有4个职业,看起来较一般网游少很多,然而每个职业皆有8套天赋树,玩家可任选其中三种凑成组合战斗,大多数技能也是通过天赋学习——加上每种天赋树点法又不尽相同,这样就使每个职业都有数百种变化,战斗模式也各不相同。可以预见未来关于天赋点法的实验和战术开发一定是本作攻略的重头戏。

  另据盛大官方消息,《时空裂痕》将于10月开启全国首测,相信届时本作绝不会让玩家失望,我们要做的,只是期望老天保佑,抢到帐号罢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