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8日 15:4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ChinaJoy2012新浪游戏全面报道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月影传说》十年传承 战斗系统与众不同

月影传说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25
CGWR介绍
7.4

  文/建安余韵

  本次展会中,老牌厂商金山为我们带来的是剑侠系列网游新作《月影传说OL》。据邹涛先生表示,《月影传说OL》是金山未来一年端游领域最核心的产品。

唯美的登陆界面唯美的登陆界面

  作为十年前那款经典单机的续作,《月影传说OL》继承了前作的世界观和剧情设定,虽然按常理故事性和剧情上赋予玩家的使命感一直是主张自由探索的网络游戏相较于单机的短板,但西山居显然没有无视十年前他们创作的精彩故事,游戏有明确的主线任务,并且任务体系十分线性、连贯,使玩家有置身单机游戏一般的完整剧情体验。

实机游戏画面实机游戏画面

  画面上为了勾起老玩家的怀旧情绪,同时为了与几个资料篇后势头良好的《剑叁》做出市场定位的区分,于是采用了2D画面。不过众所周知西山居的美工团队蜚声国内,本次的场景设计、人物服装依然无可挑剔,并且更加贴合当下审美标准。

服装设定依然体现出了西山居美工的高水准服装设定依然体现出了西山居美工的高水准

  再者,《月影传说OL》的战斗系统十分有特色,与时下流行游戏大不相同。玩家技能被区分为PVE技能与PVP技能,根据攻击对象不同使用不同系别技能会有各种附加效果,但有时交替使用会有奇效,需要根据具体战况灵活运用。

  游戏为无锁定战斗,在技能释放上需要不同技能交替使用组成连段,类似格斗游戏,并且技能皆为指向性攻击、范围伤害,加上玩家在游戏中经常需要面对大量怪物,战斗体验十分爽快。

  游戏主打的家族系统则是邹涛先生“轻松游戏”理念的具现化。众所周知时下玩家们的时间日益碎片化,很难将大段时间投入到游戏当中,“为什么加个帮会要30级、骑个马60级,练到100级才能去打架呢?”因此邹涛先生认为时下游戏应该更加“快节奏”。

门客系统界面门客系统界面

  在《月影传说OL》的“家族”内,玩家可以招揽“门客”。玩家角色在练级过程中,门客可以同时帮玩家采集生活原料、获得成长、辅助玩家战斗等等。不仅如此,游戏支持切换门客为操作角色,并且门客有和玩家相同的数值和装备体系——练了一个就相当于十大门派都练了,加上游戏本身升级很快,无疑给时间少的上班族玩家提供了很多便利。

  联想到目标软件的“轻3D”概念,可以看出不少厂商都已达成一个共识:在端游领域新用户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为玩家提供轻松的游戏模式、快捷的游戏体验和便利的服务是时下端游成功的突破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