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3日 09:3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页游无节操拉客 “国产”暗黑三遍地开花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玩家期待已久的《暗黑破坏神3》终于全球上线了,可悲的是国服上线时间仍杳无音讯。但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暗黑破坏神”时,一些号称是《暗黑破坏神3》网页版的游戏却浮出水面。

暗黑网页版暗黑网页版
暗黑破坏神3在线版暗黑破坏神3在线版
简体中文网页版简体中文网页版

  进入这些号称网页版《暗黑破坏神3》的页面,可以在显著的位置发现“暗黑破坏神3在线版”、“暗黑网页版”等字样,就连界面也几乎和《暗黑破坏神3》官方版一样。有甚者直接使用了官方版的人物创建界面,职业和技能也完全和官方版一样。莫非暴雪真在中国地区特制了《暗黑破坏神3》的页游?

赤裸裸的使用暗黑的LOGO赤裸裸的使用暗黑的LOGO
登陆后却是另一个游戏登陆后却是另一个游戏

  当玩家填写了相应的信息进入游戏后,就会发现该网页游戏和《暗黑破坏神3》并无关系,甚至连名字里也没有“暗黑”两字。职业设定、技能设定、画面制作也和《暗黑破坏神3》没有丝毫关系,玩家不禁大呼坑爹。

  页游这种无节操拉用户的手段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起初都是用各种裸露的美女和暧昧的言辞来吸引玩家的点击,后来发展为盗用知名游戏人气作为宣传,除了《暗黑破坏神3》,还有不少的知名大作也曾被网页游戏借用过,如《魔兽世界》、《最终幻想》等。

  诚然,新游戏上市需要人气需要炒作,但这种赤裸裸的欺骗行为实不可取。也许有喜欢暗黑的玩家会被骗进游戏,但游戏本身与暗黑显然是两码事,玩家最后还是会离开。靠坑蒙拐骗来拉人显然不是游戏发展的长久之计,被骗进来的玩家不但不会付费,最后还会成为游戏坏口碑的来源,得不偿失。(Saiken)

相关新闻